合肥拼团购房206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房屋拆迁赔偿标准2017: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拆迁怎么办理?

发布时间: 2017-05-26 10:06:50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楼讯

12245次浏览


房屋拆迁补偿是很多被拆迁户都十分关注的问题,关系到被拆迁人的切身利益,然而房产证作为拥有房屋所有的凭证,在拆迁时遇到房子没有房产证怎么办呢,是否还能获得一定的赔偿标准。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拆迁怎么办理?

根据《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被拆迁人是指“被拆迁房屋的所有权人”,没有自己是合法房屋所有权人的证明文件(一般是房屋所有权证),从法律意义上说也就不是拆迁当事人,要求得到房屋拆迁补偿没有法律上的支持依据。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拆迁也可以获得一定的赔偿,但是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哪些情况下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拆迁能够得到赔偿?

1、 合法建造但是由于历史太久没有房产证

所建房屋属于合法建造,对于手续不全或者无产权产籍的房屋未取得合法产权证明,是由于不可归咎于其自身的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且如果被拆迁人在上述房屋内已长期生活居住,应当经有关部门进行合法性认定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得到合法补偿安置。

2、施工执照,建设也合法,但是尚没有取得房产证的,在确认之后会得到相关赔偿。

哪些情况下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拆迁能够不得到赔偿?

1、虽然有施工执照,但是没有相关部门加盖印章的,拆迁时不能得到赔偿;

2、虽然有施工执照,但是批准的使用性质与实际用途不符的,拆迁时不能得到赔偿;

3、虽然有施工执照,但是还没有开始建设的,拆迁时不能得到赔偿;

4、房屋建造时严重违反城乡规划及相关法律,拆迁时不能得到赔偿;

5、得知会被拆迁恶意抢建的房屋,拆迁时不能得到赔偿。

对于拆迁户而言,如果自己的房屋没有房产证但是其他证件齐全,在拆迁过程中却没有获得任何的赔偿,此时拆迁户应该冷静思考自己的房屋性质是否合法,学会使用法律依据到相关部门进行诉讼,进而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