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55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2022年106个最新大城市名单来了,合肥首次晋升为特大城市!

发布时间: 2023-04-04 09:58:48

来源: 合肥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5265次浏览


官宣!合肥晋升特大城市

住建部统计公布了2022年106个最新大城市名单,合肥首次被列为特大城市!

安徽还有芜湖,淮南,阜阳被划为II型大城市!

0953229320285.jpg

具体如下:

超大城市8个: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成都、天津、武汉

特大城市11个:杭州、东莞、西安、郑州、南京、济南、合肥、沈阳、青岛、长沙、哈尔滨

I型大城市13个:长春、苏州、南宁、昆明、太原、乌鲁木齐、厦门、大连、宁波、石家庄、福州、南昌、兰州

II型大城市74个:贵阳、无锡、汕头、洛阳、惠州、烟台、芜湖、淮南、阜阳等。

根据城区常住人口数量,将城市分为五类七档。

1、超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

2、特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0至1000万;

3、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至500万,其中3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I型大城市,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城市为II型大城市;

4、中等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至100万;

5、小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下,其中20万以上50万以下的城市为I型小城市,20万以下的城市为II型小城市。(以上包括本数以下不包括本数)

这意味着合肥城区常住人口已达到500至1000万之间,将成为安徽省内唯一的特大城市。

2月17日,安徽省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全省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数据。

合肥市常住人口为963.4万人,城镇化率达到了84.64%。

比2021年常住人口946.5万人,增加了16.9万人,合肥吸引力越来越强!

0953535378310.png

①今年引进30万大学生

而在2023年,合肥还将目标实现高校毕业生留肥就业率达52%以上,新引进大学生不少于30万人!

离1000万城市的目标越来越近!

②1300万人口特大城市

预测至2035年,合肥市常住人口将超过1300万人, 实际服务人口超过1500万人。居住在各级城镇的人口 超过1200万人,占93%以上。

微信图片_20230404094352.png

③力压苏州、南京

对比之下,2022年安徽常住人口比上年增加了14万人。由此来看,合肥常住人口增量超过了安徽全省增量,占全省比重由上年的15.48%提高至15.72%,人口首位度再提升。在省内其他地级市人口数量总和减少的情况下,合肥无疑就是安徽人口增长的“火车头”。

这个数据不仅仅在省内相当亮眼,对比长三角的一些明星城市也毫不逊色,比如“狂吸北京上海人才”的杭州,去年的人口增量为17.2万;“浙江第二城”宁波去年的人口增量为7.4万,大概只有合肥增量的一半。

对比邻省“苏大强”,苏州、南京仍保持常住人口正增长,增量分别达6.28万人和6.77万人。同样,不及合肥能“吸”。

从曾经的“小县城”到如今晋级“千万人口大城”只差临门一脚,合肥的人口变化令外界为之惊讶。

责任编辑: lvti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