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75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最新消息:合肥各大银行房贷政策即将调整!

发布时间: 2023-03-13 17:03:12

来源: 合肥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666次浏览


合肥作为一个热门城市,房产动辄几百万,大多数人通常只能是“望‘房’兴叹”,而房贷问题作为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又有大变化了!最近根据网友爆料,合肥各大银行最新的房贷政策即将调整!

006HXydgly1hbrol1dojxj30ro0e3wig_副本.jpg

根据网友爆料及网上流传的内容来看,房贷政策的变化主要有这几点:

限购区域(瑶海新站除外)

名下无房的情况:

一次贷款结清的,工行、农行等10家银行首付降为4成,光大、邮储、中信3家银行首付降为3成;

一次未结清的,工行、农行等11家银行首付降为5成,光大、中信2家银行首付降为4成;

两次均结清的,工行、农行等10家银行首付降为4成,光大、邮储、中信3家银行首付降为3成;

有两次及以上贷款记录,但只有一次未结清的,工行、农行等10家银行首付降为5成,光大、邮储、中信3家银行首付降为4成。

名下有1套房的情况:

无贷款记录的,工行、农行等10家银行首付降为4成,光大、邮储、中信3家银行首付3成;

一次贷款结清的,工行、农行等10家银行首付降为4成,光大、邮储、中信3家银行首付降为3成;

一次未结清的,工行、农行等11家银行首付降为5成,光大、中信2家银行首付4成;

两次均结清的,工行、农行等12家银行首付降为4成,邮储银行降为3成;

有两次及以上贷款记录,但只有一次未结清的,首付降为5成。

非限购区域(瑶海新站)

名下无房的情况:

一次贷款结清的,首付4成降为3成;

一次未结清的,首付5成降为4成;

两次均结清的,首付6成降为3成;

有两次及以上贷款记录,但只有一次未结清的,首付6成以上降为4成。

名下有1套房的情况:

一次贷款结清的,首付4成降为3成;

一次未结清的,首付5成降为4成;

两次均结清的,首付6成降为3成;

有两次及以上贷款记录,但只有一次未结清的,首付6成以上降为4成。

当然,首付比率下降的调整主要影响的是改善群体,极大程度降低了这类群体的购房门槛。这对于无房无贷的刚需而言,其实影响并没有那么大。

1447504224848.png

首付比例下降会有哪些影响?

1、购房的门槛降低了:房屋的首付比例下降了之后,意味着用户的购房成本降低了。以100万的房子为例,首付比例由60%下降为30%之后,则用户只需要自备30万元的购房资金就可以向银行办理贷款买房了,相比于之前60万的首付比例还是减轻了想当一部分压力的。购房门槛降低了,那么意味着之前手上资金不足的用户又重新达到了购房的门槛,这样一来市场上可能对于购房的需求会增加,可能会是的房价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

2、还款压力增加了:首付比例降低了,意味着用户办理的贷款额度增加了。在办理房屋贷款的时候,贷款年限越长、贷款额度越高,产生的贷款利息就会越多。在相同的贷款年限、贷款利率之下,首付低的用户要比首付高的用户每个月偿还的月供更高且支付的利息也会越多。首付比例降低,由于月供增加了,那么在办理贷款的时候银行对于借款人的收入要求会更高,如果收入流水不够还会面临贷款失败的情况。

3、促进楼市消费:降低首付,以及之前的降利率,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刺激楼市复苏。促进刚需、改善进场买房,带动楼市健康发展,才能进一步带动经济快速复苏,这也是当前国情所需要的。

4、楼市回暖更加的明显:首付、利率加上限购政策的放松,势必会有大量购房者涌入楼市。可以预见,接下来合肥新房二手房成交量都会得到一定程度的上涨,楼市也会明显升温。

滨湖规划图.jpg

降首付,会被普遍推行吗?

对于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目前楼市回暖的现状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同时,各种可行的宽松政策也都在不断的出台。

在今年的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住建部部长倪虹也明确指出:要大力支持刚性喝改善性住房需求的企稳回升,所以,改善群体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是市场需要重点释放的购买力,降低首付比率会使 刚需买房的压力减小,更加利于市场的健康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 lvti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