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99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中小房企泪别地产 楼市整合提速

发布时间: 2018-04-25 11:30:57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621次浏览


近期,又有几家房企先后宣告离别房地产职业。3月12日,珠江控股更名为京粮控股,此前该公司已接连处理掉旗下地产事务;3月9日,中天金融(原中天城投)以246亿元出售旗下地产事务,完全从房地产转向金融职业。业界以为,中斗室企离别房地产职业是受外部环境及内涵需求等要素影响, 跟着房地产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房企间并购整合频频呈现,未来,越来越多的中斗室企将被逼面临被收买的境遇。

剥离地产事务

近年来,房企转型现已屡见不鲜,大多数房企选择在主业的基础上进行多元化拓宽,而有些房企则剥离地产事务,完全“转行”。

3月12日,珠江控股正式将证券简称变更为“京粮控股”,证券代码坚持不变,这预示着从前以房地产和物业开发为主业的珠江控股,因京粮控股原有财物的置出及北京京粮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置入,转型进入植物油加工、食品制作及土地修正职业。

另一家企业中天金融也经过售出地产事务完成了“转行”。中天金融日前发布的布告显现,以246亿元出售该公司持有的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所获资金将悉数用于付出购买华夏人寿的股权转让款。

材料显现,上一年11月,中天金融宣告拟出售的非金融类财物首要包含中天城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和全资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有的201大厦、贵阳世界生态会议中心、贵阳中天凯悦酒店等房地产类财物。

上述财物皆是中天金融旗下的地产事务,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中天金融出售旗下非金融财物完成后,也意味着中天城投这家房企完全剥离地产事务,完成了从房地产企业到金融企业的转型。

中天金融以为,经过此次出售旗下非金融事务的财物与负债,将新增较大数额的现金,有利于下降中天金融财物负债率,提高财物流动性,也对中天金融的金融工业事务板块供给资金支撑,尤其是稳妥领域的布局。据了解,上一年11月,中天金融以现金收买华夏人寿21%-25%的股权,生意总价不超越310亿元。

困境下的回身

据悉,珠江控股早在2014年、2015年接连亏本,于2016年9月进入重大财物重组环节,然后主营事务不得不变更为其他。实际上,和珠江控股相同,受内外部要素影响,出售的下滑、不断收紧的资金链及土地商场竞赛剧烈的压力,成为当前房企面临的三大忧患。尤其是关于中斗室企而言,出售财物、退出房地产职业能够说是困境下的回身。

亚豪组织商场总监郭毅在承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中斗室企生计压力越来越大,龙头房企进行规模化扩张,不断挤压中斗室企的生计空间。

一方面,中斗室企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融资难。在监管趋紧的布景下,房地产职业融资途径明显收紧,中斗室企很难取得低本钱的融资。融资难、融资本钱高,是中斗室企不得不面临的难题,在目前的大环境下,中斗室企很难寻觅一个可代替的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中斗室企面临着剧烈的拿地竞赛。龙头房企凭仗更低的融资本钱、强壮的出售才能,能够在土地商场供给资金支撑,对土地价格的承受度更高一些。可是,在全面商场化的土地竞赛中,中斗室企的境况十分困难。关于房企而言,短少土地这个根本生产材料的话,也就意味着企业地产事务的逐渐干涸。

此外,在本钱操控方面,中斗室企与大型房企存在必定的距离。大型房企能够凭仗规模化优势,来操控开降本钱。可是,中斗室企则很难经过此类方法操控本钱。

根据上述问题,现在,中斗室企境况益发困难。从企业本身开展视点来看,退出房地产职业,进入有开展潜力和增加空间的新领域,也是一个“破题”的方法。

职业并购整合加快

在严跃进看来,除了退出,房地工业的并购将持续升温,中斗室企还可能面临被收买甚至关闭的困境。在这个过程中,整个房地产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房地产职业呈现规模化集合与并购频发的局势。

材料显现,上一年11月开端,从各大产权生意所挂牌看,房地产类标的物明显增多。有业界人士分析称,一轮新的调控后必定呈现一波股权生意。上一年末,开发商们开端“收拾”自己的财物,有的兜售一些不符合本身开展的财物,而有的则爽性退出这个职业。于是,频繁密布的地产股权生意开端在各大产权生意所演出。

关于中斗室企而言,卖股卖项目的首要原因就是盈余下降以及资金压力连累,究竟出售部分财物比较卖房子要简单而且资金回笼更快。

普华永道的一份研报指出,房地产商场的区域冷热不均,房企资金来源严厉约束,意味着未来房地产商场份额将被大型房企及正在急速生长的中型房企所占有,中小型房企将逐渐退出商场。商场下行,资金收紧压力下,未来卖股或许出售财物的房企恐怕还会更多。

除了收并购频发,未来房地产职业的集中度也将进一步提高。数据显现,2017年,共有144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6年增加13家,出售额合计82099亿元,商场份额超60%,职业集中度加快提高。

一起, 2017年全国排名前十房企出售额占全国产品出售总额的24.1%,而拿地金额占比为47.6%,拿地金额集中度远高于出售金额集中度,也预示着未来两年强者愈强效应会继续凸显。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