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37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房价疲软房企拿地缓慢 调控下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发布时间: 2017-06-24 11:18:20

来源: 云掌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313次浏览


房地产调控的威力和发酵效应正在凸显,前5个月的投资增速也呈回落现象,那么,未来房价走势会如何呢?

房地产调控的威力和发酵效应正在凸显。这不仅仅表现在房价上,前5个月的投资增速也呈回落现象。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5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其中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9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或持平。那么,未来房价走势会如何呢?

一二线城市房价持续回软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尤其明显。中新社引述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八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房二手房价的同比涨幅则分别连续六个月和四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控政策影响下,5月份北京二手房价跌幅居70个大中城市之首。统计显示,北京二手房价环比下降0.9%,三亚紧随其后,下跌0.5%。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5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略高于1万套,是最近27个月的最低值。

房价涨幅回落 房企拿地速度缓慢

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月增加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增加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8个。

进入6月份,一线城市成交面积下滑明显,降幅同比接近五成,而在这之前,一线城市新房均价涨幅已经连续回落8个月。

CREIS中指数据显示,其重点监测的品牌房企拿地节奏也开始放缓,5月份碧桂园拿地数量最多,揽地26宗,增加土地储备133.57万平方米;中国恒大拿地17宗,增加土地储备113.3万㎡;其他房企中,保利拿地8宗,中海7宗,富力5宗,金地和世茂各4宗,万科、绿城和龙湖各3宗。5月份累计新增土地面积487.9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45%;规划建筑面积为1024.8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45%;拿地成本573.44亿元,环比下降38.28%。

伴随着多个城市的楼市下行,房企的销售额也开始下降,公开数据显示,10家品牌房企中,6家销售额环比下降,其中,碧桂园降幅明显,环比下降25.12%,绿城中国次之环比下降19.15%,富力则环比降幅最小,为0.82%;世茂房地产环比涨幅较大,为13.02%。

房企下半年或将降价

实际上,从上述统计局数据可知,在二手房市场,北京二手房跌幅最大。据市场人士透露,在上半年的北京楼市中,限制新房价格,新房供应量较少,调控效果在二手房领域(相册 户型 价格 动态)效果更为明显。事实上,在一线城市中,二手房市场的表现更为直接和明显,其背后主要源于对新房的限制是“卡”在入市之前,价格过高项目不发放预售许可证。

张宏伟认为,上海商品住宅市场上半年的成交表现是“量跌”的,此时,房企资金面仍然没有压力,实质性大范围降价难以出现,因此整体表现为“量跌价稳”。不过,进入下半年后,由于上半年“量跌”有了销售业绩的损失,开发商必然会启动“保量”策略。因此,在“保量”及冲刺年度销售指标、资金兑付压力等驱动下,下半年市场表现特征将是,开发商 “以价换量”冲业绩。

张宏伟也称,今年以来,为了剥离不良资产,或者因为资金兑付压力加大,或者出于调整市场布局战略需求,并购接触剧增。鉴于此,今年下半年,在资本市场融资环境依旧大幅收紧的预期下,通过销售渠道回笼资金若遭遇瓶颈,房企的资金兑付压力将越来越大,降价销售意愿将增强,这意味着下半年楼市将进入深度调整阶段。

未来数年,市场6个基本面是不会改变的

1、城市化的进程不会改变,都市圈将成为城市化的新引擎,这就意味着大城市和都市圈中小城市的住房市场会长期看好;2、大城市的土地供应减少趋势不会改变,供求关系长期失衡,意味着房价持续上涨压力始终存在;3、城镇化正在接近尾声,中小城市的土地供应难以回到增长轨道,未来成交增长也不会持续;4、居民自持住房、改善居住条件的意愿不会改变,不仅大城市非户籍人口还有很多无房户,很多城市的商品住宅占比也仅仅是30%左右;5、过去的经验仍然适用,投资者买房保值升值的意愿不会变;6、地方政府推高地价的主观意愿不会变,房企抬高房价提升利润的动力也不会变。

在这个基本面之下,住房市场的发展就要看政策面、资金面、市场面、投资面如何演变了。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