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19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合肥欢乐龙虾节将开启 第1站造甲乡展示“长丰红”

发布时间: 2017-05-17 14:34:23

来源: 合肥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1089次浏览


“吃龙虾,喝啤酒,交朋友”,合肥的龙虾美食文化全国闻名,龙虾节也日益丰富了合肥市民夏日休闲文化。自2002年以来,合肥龙虾节已成功举办了15届,一路走来,成绩斐然。去年,合肥市龙虾养殖面积达到12万亩,龙虾产量近4万吨,龙虾经济总量突破45亿元。令人振奋的是,2017年第16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即将与您相约,首站将走进长丰县造甲乡。

欢乐龙虾节今年又相约

2002年,第一届合肥龙虾节在长丰县下塘成功举办。之后,合肥龙虾节成功举办了15届。

目前,合肥龙虾节已经成为安徽省合肥市重大民俗节庆,获得“2005年度中国节庆50强”称号。2007年合肥市喜获国家农业部中国渔业协会授予的“中国淡水龙虾之都”光荣称号。2008年合肥龙虾节被评为“合肥市十大品牌展会”。2012年“中国(合肥)龙虾节”获得中国报业协会“创新成果奖”。2014年在第九届中国节庆年会上,合肥龙虾节获中国“十大人气节庆”。今年,合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意见》,扶持合肥龙虾节成为精品节庆活动。

据介绍,全市目前龙虾店4000余家,形成了七大龙虾特色餐饮街区,涌现出一批“龙虾行业明星”和“龙虾大腕”,龙虾夜市遍布全城,解决了近20万人口的就业问题。不仅如此,合肥龙虾还“南下江沪浙、北上黑吉辽”,在走向全国的同时,迈出了国门。据介绍,合肥龙虾产业无论是经济规模,还是养殖面积、产量、餐饮消费量、出口额均位居全国前列。在举办龙虾节的同时,合肥市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积极发展龙虾养殖、加工、餐饮等相关产业,龙虾产业链条越拉越长,形成产加销一体化格局,成为全市农业产业化程度最高的产业之一。

第一站造甲乡记录“长丰红”

据悉,今年的龙虾节活动只能用丰富而又精彩来形容。邀请合肥市民去长丰杜集造甲钓龙虾、尝长丰特色美食,观长丰美景活动,备受关注的龙虾美食饕餮宴等,仅仅听这些名称,是不是就已经叫醒了你的味蕾?

这不,江淮晨报摄影俱乐部先为广大市民探路,首站走进长丰县造甲乡,用他们的足迹和镜头记录“长丰红”。众所周知,造甲乡是出了名的红色之乡。造甲乡养出的虾尾肥体壮、爪粗壳亮、肉质鲜美、营养丰富,乡内现有万亩龙虾养殖示范基地,年养殖产量约为3000吨,养殖区域涵盖全乡13个村(居)。

目前,造甲乡正着力打造“虾稻共养”新模式。这是利用低洼撂荒稻田,开挖简易围沟放养小龙虾种虾,使其自繁自养的一种综合种养方式。它能充分利用稻田资源,将水稻种植、龙虾养殖有机结合,通过资源循环利用,达到龙虾、水稻同步增产。试想一下,站在田间地头捞上一盆龙虾,放入葱姜蒜爆炒,扑鼻的香气会瞬间消除所有的烦恼,让人即刻爱上这种“长丰红”。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