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42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2017年一季度合肥住房公积金业务减缓 贷款发放同比大幅度下降

发布时间: 2017-05-11 14:16:35

来源: 合肥在线

分类: 国内动态

148次浏览


2017年一季度,由于政策因素影响,合肥市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同比均有所下降,受缴存降比影响,归集额低于上年同期,提取业务有所减缓,但占归集比仍处于高位,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明显,贷款发放比上年同期大幅度下降,存贷比继续处于高位,但资金使用压力逐步减小。

住房公积金一季报显示,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25.72亿元,全市归集同比减少1.28亿元,下降了4.74%,月平均归集额为8.57亿元。截至一季度末,全市已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突破700亿元,达715.06亿元,归集余额达到251亿元。

与此同时,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21.72亿元,全市提取同比减少2.24亿元,下降了9.35%,截至一季度末,全市已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为464.06亿元.

另外,今年一季度,全市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0.14亿元,全市放贷同比减少14.27亿元,下降了58.46%。其中,市本级一季度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2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08亿元,下降了76.86% 。

据合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受缴存比例调整影响,缴存额同比有所下降。由于缴存比例调整是在上年5月份,虽然管理中心在缴存扩面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效果,一季度全市新增开户单位363个,新增缴存职工3761人。但扩面的成果还是未能完全抵消降比的影响,一季度同期相比归集额减少了1.28亿元。

其次,提取业务有所减缓,但占归集比仍然较高。一季度,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同比下降2.24%,用于住房类提取占到84%。提取业务的下降主要是房地产政策的调整,职工购房成交量的下降,使得购房提取同比下降了5%。偿还住房贷款提取仍占提取的主要部分,并且将会常态化。

还有,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明显,贷款发放额度比上年同期有大幅度下降。一季度发放贷款量相当于2014年同期水平,截至3月末,没有积压待放贷款,贷款量的大幅度下降主要是全市房地产政策和住房贷款政策调整的结果。

根据目前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情况,结合现阶段合肥市房地产调控现状,相关负责人预测,今年该市管理中心的贷款发放量将比上年有大幅度下降。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