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24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4月合肥暂定7宗722亩地出让 教师公寓用地首次露脸

发布时间: 2017-03-29 11:18:24

来源: 合肥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889次浏览


从3月份开始,合肥供地节奏开始进入“慢通道”,按照以往惯例,每月月底将是下一个月重要土地集中公示的时期,但是从目前合肥市公布的情况来看,地块多为县域土地,市区方面还迟迟未有重量级的居住地块出让。

4月暂定7宗722亩地入市 参考价15.02亿

根据统计,截止发稿前(3月28日),合肥市公布的4月供地计划显示,共有7宗722.1766亩土地将会拍卖,参考总价15.02亿元。

其中,市区地块仅占1宗123.8866亩,县域地块占据6宗598.29亩。这些地块具体分别是新站区XZQTD205号地、庐江县2017-13#地、2017-14#地、2017-15#地、肥西[2017]3号地、肥东县FD17-5号地以及长丰县CF201701号地。

从目前的出让计划来看,这些地块将分别被安排在2个日期进行出让。其中,新站区XZQTD205号地、庐江县2017-15#地、肥东县FD17-5号地以及长丰县CF201701号地暂定将于4月7日出让,而剩余地块则被安排在4月26日出让。

庐江县2017-15#地和肥东县FD17-5号地均是3月份由拍卖转为挂牌的遗留地块,这两宗地与新站区XZQTD205号地同为挂牌出让,其余为拍卖方式出让。

市区首推教师公寓用地 出让条件苛刻

从具体地块来看,新站区XZQTD205号地虽未纯居住用地,但该地块专属于教师公寓用地,与此前的人才公寓用地颇为相似。

该宗地的出让条件显示,竞得人在地块内规划建设的居住房屋,销售或租赁对象须为新站区管委会会同市委组织部、人社局、教育局审核确认的在高教基地内已正式招生的教育机构服务并在新站区范围内无住房的在职在岗人员(不含临时用工)。

竞得人在地块内规划建设的居住房屋,如销售,其价格为土地成交楼面地价+建安成本+全装修成本+不高于成交楼面地价10%的运营成本,并按规定在市物价部门明码标价备案,销售时不得有任何形式的捆绑销售行为。如租赁,租金由新站区管委会按平方米分年度确定。

竞得人在地块内规划建设的居住房屋销售后,5年内不得转让、出租。如销售对象在房屋销售后5年内终止在原来的教育机构服务,或房屋销售后5年内因教育机构破产倒闭等终止服务,房屋由竞得人按原价(不计息)购买收回。房屋销售5年后允许转让。

由以上条件可知,该宗地首先对于能够在后期购买该地块项目产品的对象有明确限制,其次,对于项目后期售价也有详细要求,这就意味着该宗地后期售价或将远低于区域市场的平均售价。另外,地块房屋在5年内不得转售,对于房屋交易有一定时间限制,不过好在房屋销售5年后允许转让。

由于地块条件苛刻繁琐,加上是挂牌出让,预计这宗地块的买家已经内定。除了该地块外,截至目前,市区还未有重要的居住地块公布。

庐江县“趁热打铁”连推2宗大面积居住地块

县域方面,庐江县成为了4月份最为出彩的区域。或许是看到了3月初该市土市热度的明显上升,庐江县土地局也此番或想“趁热打铁”。

3月2日,在庐江县-1#居住地块拍卖现场,共有8家竞买人到场,包括保利、恒大、碧桂园等大牌房企均参与地块竞争,最终,碧桂园如愿以433万元/亩,总价约6.2亿元成功摘得,住宅楼面价4329.98元/㎡,溢价率96.38%。

与以往两三家房企竞争庐江地块相比,此次8家房企角逐,也可谓是难得一见的场面。

不过,在今年,这种场面或将不再少见。鉴于目前合肥市区“限购”“限价”调控政策严厉,加之,去年土地供应量加大,楼市热度下滑等综合因素影响,不少房企已经开始将视线转向合肥周边县域。开年以来,安庆、芜湖、铜陵等等城市土地市场的热度直线上升,也可以看出,各个房企已经开始将今年的主阵地,以及完成年度业绩目标的突破口寄托在了三四线城市之上,因此,可以预期,未来的庐江土市还将会有同样激烈的场景出现。

从此次庐江县推出的地块来看,共有2宗面积超百亩的大居住地块。最大的地块面积达到158.21亩,且地块同样是位于庐城镇。预计这2宗地块将会吸引不少房企前来参拍。

肥西县将再添汽车销售中心

另外,肥西县在今天刚刚推出了1宗104.38亩的商业地块,根据出让条件显示,竞得人须在土地成交后10日内,向肥西县政府提供4个以上(含4个)包括福特、五菱、长安等汽车品牌在内的授权代理证明文件。否则,取消竞得资格,竞买保证金不予返还。

由此可见,该宗地未来的商业项目或将是汽车销售企业。

尽管到目前为止,合肥九区三县还没有足够引人瞩目的地块推出,但相信,随着4月份的即将到来,陆陆续续将会有部分住宅地块将会入市,不过,下个月又将会轮到哪个区成为主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