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45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公房拆迁是如何补偿?2017最新拆迁补偿政策

发布时间: 2017-03-17 14:34:24

来源: 房产综合

分类: 房产楼讯

3710次浏览


房屋拆迁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话题,很多的家庭希望通过拆迁改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公房,是我国以前特殊住房体制下遗留下来的特殊房屋所有权形式,在涉及拆迁的问题上经常出现分歧。作为拥有特殊的房屋产权,公房在拆迁时会有补偿吗?如果有的话公房拆迁又是如何补偿的呢?


公房拆迁有补偿吗?

公房的所有人作为拆迁关系中的主体之一,其权益与其它的所有权主体一样,受到公平、公正的保护。在制订政策和执行政策当中,应保持法规的严肃性和一致性,制订的公房拆迁补偿行政规定,不应有别于私房的拆迁补偿额度和利益分配方法。因此一般情况下,公房拆迁都是有所补偿的,只是当地的政府也会根据相应的情况有着不同的要求和规定。

公房拆迁如何补偿?

公房拆迁一般政府都是按照面积进行1:1的比例补偿,但具体应该怎么补偿,需要关注当地政府的拆迁公告是怎么要求和规定的。一般而言,公房拆迁,补偿款不会全部给居住人,还会涉及到房产所有人公房所属单位的补偿部分。而给与公房承租人的补偿一般是由公房所属单位另行安排住房,或者直接给予补偿款。具体补偿款的金额是多少,需要根据公房所属单位的决定,但要能保障公房承租人的居住条件。

2017最新公房拆迁补偿政策

《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第27条规定:

拆迁租赁房屋,被拆迁人与房屋承租人解除租赁关系的,或者被拆迁人对房屋承租人进行安置的,拆迁人对被拆迁人给予补偿,被拆迁人与房屋承租人对解除租赁关系达不成协议的,拆迁人应当对被拆迁人实行房屋产权调换。

《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规定:

拆迁补偿的受偿方为被拆迁人,即被拆迁房屋的所有权人。存在公房租赁关系的情况下,被拆迁人也就是公房租赁关系中的出租人只有在与从承租人解除租赁关系或对承租人进行安置后才能获得补偿。在被拆迁人(出租人)对承租人进行安置的情况下,不存在对承租人的金钱补偿问题。但在解除租赁关系的情形中,被拆迁人(出租人)通常以向承租人支付一定的金钱作为买断承租人承租居住权的对价。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