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62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合肥汽配城二期烂尾近两年 业主欲维权要求复工赔偿违约金

发布时间: 2017-03-06 15:11:20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楼周刊

2999次浏览


交完钱一个月左右就发现项目停工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复工意向,项目变成烂尾楼了。”购买了合肥汽配城二期写字楼的许先生,谈起自己的买房经历颇为气愤。

许先生所说的合肥汽配城二期位于合肥长江东路与天长路交叉口,与合肥老汽配城之间仅隔了一条天长路。该项目由安徽温商投资集团投资、安徽三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计划打造成集汽车配件市场、大型商业、住宅楼、大型酒店公寓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然而让许先生没想到的是,如今开发商宣传的一切都成为泡影,项目已经“烂尾”两年多。

交完钱仅一个月项目就停工 百名业主维权难

“我一直在汽配城做生意,对这里也很熟悉,购买写字楼是为了给孩子以后开公司用,但谁知道项目烂尾,现在房子拿不到钱也没了。”许先生无奈地说到。

许先生经营的门面距离汽配城项目工地仅500米左右。2014年12月19日,他以4888元/平米价格购买了合肥汽配城二期一间54.96平米的写字楼,并一次性支付268644元购房款。

业主许先生的购房合同及缴款收据

按照合同约定,许先生将在2016年10月31日前拿到房,如今距交房日期已经过去4个多月,项目依然处于停工状态。

根据合同显示,许先生购买的写字楼交房日期为2016年10月31日前

与许先生相同经历的还有张先生,不过幸运的是张先生仅交了2万元定金。“我是在2015年1月2日交的定金,准备购买一间写字楼用来投资,没想到准备交购房款时,开发商账户被冻结,项目也停工了。”至今张先生2万元定金也没能退回。

与许先生、张先生同样遭遇的业主建立了维权群,目前群内已经有130余人,大家在商讨维权事宜。“大家准备3月15日去楼盘集体维权。”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是主因 三里街信访办:目前正在协调

谈及项目为何停工,许先生和张先生都表示是因为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项目停工后业主联系过开发商,开发商称资金链断了,让大家等一等。”

本站联系了安徽三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但多次拨打电话均无人接听。

汽配城二期烂尾后,业主也向瑶海区政府反映了此事,目前瑶海区三里街信访办已经派工作组专门负责此事。本站联系了瑶海区信访办,工作人员证实项目烂尾确实是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并表示工作组人员也一直在处理此事。

“现在正和开发商债权方重庆信托谈判,看他们能否将开发商资金解冻,但是他们提出的条件很多,我们还在协商,具体内容不便透露,希望业主耐心等待。”三里街信访办工作人员回应。

开发商曾被扣信用分 业主:期待复工并赔偿违约金

早在2015年6月,合肥市房管局就发布过对项目开发商“安徽三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扣除信用分3分的消息:

经查,安徽三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导致工程停工,1#楼无法按期竣工交付(合同约定交付时间:2015年3月31日),逾期交房。因为未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履行义务,经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对该项目开发企业安徽三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扣除信用分3分。

但扣分过去已经一年多,事情还未得到解决,业主颇有些不满,“街道只说让我们再等等,到现在也没有具体的答复。我们要求退钱赔偿或者复工并按照合同约定赔偿违约金。”业主许先生称。

律师:业主可起诉开发商要求赔偿

购买了合肥汽配城二期项目的业主该如何处理目前的困境,本站咨询了安徽省律师协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石锐律师。石锐律师表示,“已经过了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业主可以起诉开发商要求赔偿,但是否能够得到赔偿,还得看开发商资金情况。”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