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47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商业银行房贷严控 后续还有大招

发布时间: 2017-02-23 14:12:31

来源: 中国房评报道微信号

分类: 房贷政策

104次浏览


北京的张先生年前买了一套二手房,一切手续就绪,但就在银行放贷的时候,卡壳了。

张先生告诉房小评,他早就给房主付了首付,然而房贷拖了两个月也没有批下来,每次打电话问银行,总是回答“没问题”,但就是不见放款。

眼看跟房主约定的尾款支付期限将至,张先生如果不能按时支付,房主有条件毁约。而且如今房价已经比张先生刚买的时候涨了一些,张先生就更担心毁约发生了。

“如果发生房主毁约的事情,我哭都不知道去哪哭,”张先生在中国房评报道后台留言称,自己原来的房子已经卖掉,如果因为1611/2502636.html">银行贷款不到位,导致房主毁约,他也没能力买新房,张先生希望房小评关注这件事。

无独有偶,另一位李先生之前买了西三环某豪宅项目,贷款5000万元,其资信条件非常好,银行已经给他批了贷款,但是突然又临时通知,上面要求对房地产贷款一律暂停,于是李先生买房这笔5000万元的贷款一直下不来。

开发商督促李先生全款付款,李先生最后是从公司协调资金解决的,但是对于他来说,将这5000万元用于企业发展更有意义。对于这个结果,李先生表示很无奈。他对房小评说,这种突然的政策变化,银行和开发商都没有一个说法,只让买房人自己背负了购房资金损失,这很不公平。

据房小评了解,近来工行、建行、招行等商业银行均已不同程度对房地产贷款进行了严控,其中有商业银行是因为一季度授信额度的问题,已经暂停房地产贷款;也有商业银行目前有比较好的额度,但据说是央行不允许其进行房地产贷款。

一个很明显的市场现象是,去年年底以来,银行对于涉及房地产的贷款业务,基本上处于停顿状态。房小评打听到一个说法:在证监会等部门已经出台房地产金融去杠杆政策以后,银监会也在积极探讨房地产金融去杠杆的办法。

2月17日,央行的货币年度报告当中,明确提出不允许银行资金投向房地产投资性购房。

2017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会议于2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会上强调,要继续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里面最关键的是“加强+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

一位房地产金融专家表示,今年房地产去金融杠杆是个趋势,预计一季度末会有实质性政策出台,开发商目前普遍对此也有预测,于是在一季度加紧出货节奏。

某知名开发商营销总监告诉房小评,公司原本计划今年慢慢卖的项目,因为预测到房地产政策可能变化,已经在2月中旬调整了步骤,公司现在对已经拿到预售证的项目,采取抓紧出货,有多少卖多少的策略。

同时,多个消息源也对房小评表示,今年两会前后,可能会有全国范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核心就是房地产金融去杠杆,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责任编辑: xwhefei201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