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82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合肥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 打通城乡交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17-01-22 21:30:34

来源: 江淮晨报

分类: 楼盘置业

873次浏览


高铁网络拉进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但从城市到乡村,群众往往得依托农班车,十分不便。”多年来,省人大代表李艳艳最关心的是群众出行问题。这次省人代会上,李艳艳建议,相关部门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打通城乡交通“最后一公里”。

在李艳艳看来,目前城乡公交一体化的运行模式有两大类,少部分为改造完成的“城乡公交”,占绝大多数的是客运企业将班线延伸至县城、远城乡及郊区的“农村客运班线”。经营模式上,“农村客运班线”大多数为个人承包经营,以盈利为目的,与公交的社会公益福利性质相悖。

对此,她建议,解决短途客运与城市公交有失公平的矛盾,需要政府在观念以及法律法规上有较大突破,认定短途客运也是为城乡居民出行提供普遍服务的公共客运,与城市公交为城市居民提供出行服务的公共客运性质一致,享受的政策也应一致。

“可以先通过法规政策的制定,取消农村客运以及班线客运的定性。在现有的农村公交体系能够正常运转,老百姓能够正常出行的基础上,加大改造力度,逐步对‘农村客运班线’完成改造。”李艳艳说。

可以通过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搞多种经营,以副补主,或建立专项补贴基金,以保证补贴资金能及时到位,使改造后的公交化运营能够“开得通、留得住”。此外,政府部门需要加大市场整治力度,打击农村“黑车”,帮助公交企业更好地生存。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