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30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房企203轮拍下北京长阳商业地块

发布时间: 2016-11-29 14:30:09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商业地产指南

111次浏览


房企203轮拍下长阳商业地块

今年北京已无商品房住宅用地入市

按照北京的土地挂牌周期,今年待售的住宅土地已经全部限价或持有,这使得非住宅用地引来房企热抢。昨天下午,北京土地市场迎来房山两宗综合商业金融服务业地块的现场竞拍。其中,长阳地块受到追捧,经过200多轮角逐,龙湖、首开联合体以37.8亿元拿下该地,溢价率达200%。

房山长阳商业地块起始价为12.6亿元,土地性质为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以及公交场站设施用地。现场竞拍前,该地块共接到9次网上报价。有新城、万科、富力、龙湖首开联合体、中粮首创天恒联合体等9家房企及联合体参与拿地。最终经过203轮举牌,由龙湖、首开联合体将该地块收入囊中。

据了解,该地块需要无偿代建公交场站设施用地2116平方米并移交,且地上规模50%自持经营20年,20年后如果需要分割或者转让,需房山区政府同意。

出让条件严格,却依然受到房企疯抢。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这体现出房企对于北京市场投资的认可,北京土地市场今年供地不多,房企拿地需求很强,且房企今年销售业绩不错,有很强的拿地心态。“截至日前,北京待售的所有住宅土地已经全部限价或持有,导致房企继续争抢非住宅类用地,特别是面积比较大、区域相对比较成熟的长阳区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认为,今年销售火热,房企去库存明显,资金情况乐观,即使市场有政策风险,依然需要积极补充土地储备。

昨日现场出让的另一宗房山拱辰街道商业地块却以5.13亿元底价成交。张大伟分析表示,该地块配建多,且面积较小,因此热度有限,“以现在的土地出让情况来看,预计明后年新建商品房基本高端化,自住房等供应量依然较多,刚需、首改只能选择二手房。”

■新闻链接

上周末入市三盘全卖光

根据乐居统计,上周末北京共有3个项目入市。其中,北科建· 泰禾丽春湖院子开盘1即售空。

11月27日,位于海淀北部的别墅项目北科建·泰禾丽春湖院子开盘1左右,房源即全部售空。而位于昌平的住总万科·TBD万科天地以及位于海淀的首创悦榕汇是两个自住房项目,于11月26日入市,共提供1702套房源。其中,首创悦榕汇于选房第一日就已经全部售空,住总万科·TBD万科天地也于选房第二日下午5点基本售空。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