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20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截止目前合肥诞生23宗!卖地收入812亿超深圳武汉!

发布时间: 2016-10-17 15:22:38

来源: 楼盘网合肥站

分类: 本网原创

1125次浏览


导语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合肥共累计出让92宗7767.28亩地,揽金812.25亿元,排名全国第6,超深圳武汉。其中居住类用地为61宗6224.45亩。在这61宗住宅类地块中,共产生了23宗,27宗楼面价破万地块,49宗溢价率超100%地块。

23个!27宗楼面价破万地块!49宗地块溢价率超100%!土地出让金总额812.25亿!这一系列的“彪悍”数据,无不显示出今年合肥土地市场的精彩与火爆。

前9月合肥7767.28亩地揽金812亿超深圳武汉

据楼盘网数据统计,今年1—9月,合肥市共累计已经出让土地,总量为92宗7767.28亩,同比增长47.48%,共计揽金812.25亿元,出让金总额比去年同期多出549.13亿元,同比增长208.7%。超去年全年土地出让金总额314.21亿元。

其中,居住类(含商住及其他以居住为主的土地)供地量为61宗6224.45亩,占总供地量的80.14%。仅这61宗住宅类地块成交金额就高达792.57亿元,占出让金总额的97.58%。

前几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了全国300城市的土地出让情况排名,比照其给出的其他城市数据,合肥的土地出让收入可以排在全国第6位,超过武汉、深圳等城市。而在出让金的同比涨幅上,同样能够挤进前5,位列无锡宁波深圳贵阳之后。

从各区县已出让的住宅用地分布来看,滨湖区出让量最多,为5宗968.99亩,其次为新站区6宗612.12亩,瑶海区也达到了7宗686.19亩,庐阳区6宗430.91亩,高新区3宗410.63亩,蜀山区4宗199.98亩,包河区为3宗166.17亩地,政务区1宗105.8亩。县域方面,肥东县7宗792.1亩位居县域之首,庐江县5宗623.58亩,肥西县4宗430.59亩,巢湖市6宗422.15亩,长丰县4宗375.33亩。

新生23宗 率达37.7%

让人感到震惊,同样也最能反应今年合肥土市之火爆的是,在这61宗住宅类地块中,已经诞生了23宗各类,率高达37.7%。其中,新站区数量最多,达到5宗,但其的平均成交价格相对其他城区较低。其次,庐阳区诞生4宗。而滨湖区则包揽了“合肥总价”和“合肥楼面价”两个重量级头衔,“合肥单价”仍然为去年融创在政务区所拿项目(融创壹號院)。从不同区域分布上也可看出,未来滨湖与政务将成为合肥房价最高的两个城区。


楼面价破万地块27宗 占比达44.26% 最高楼面价2.2万/㎡

另外,在这61宗地块中,楼面价破万地块更是多达27宗,占比达44.26%,几乎快接近一半。其中,楼面价最高地块为葛洲坝在6月29日所拿下的滨湖BH2016-08号地块,当时该宗地成交单价为2505万/㎡,楼面价高达22102元/㎡,总价15.9亿元,在当时影响也颇为强烈。

其中,瑶海区与庐阳区楼面价破万地块均达5宗,在所有城区中占据最多。这也意味着,今后这两个区域高端价格项目数量增长将更为明显,同时也很可能将带动整个区域房价进一步上扬。

地价同比涨幅147.31% 49宗地块溢价率超100%

同时,在平均成交地价方面,这61宗住宅地的成交均价已达1235.54万/亩,较去年同期的499.59万/亩上涨了735.95万/亩,地价同比涨幅达147.31%。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数量达到了49宗,平均溢价率为227.28%。

文一斩1299.33亩地耗资166.7亿居首 禹洲万科紧随其后

在地价走高,拿地越发艰难的局势下,房企们的抢地大战也是一发不可收拾。从各房企今年前九月的土市战绩来看,本土巨鳄文一以巨大的优势遥遥领先。目前,其以竞得8宗共计1299.33亩土地,累计耗资高达166.7亿元。地块分别分布在滨湖、瑶海、肥西、长丰、庐阳、新站等区域。

其次为禹洲地产,其目前也竞得4宗共439.19亩地,耗资60.47亿元。万科凭借上月在肥东拿下一宗295.77亩的大地块,在拿地量上排在第四位,拿地金额排在第三位。剩下的诸如城建、绿地、融创等房企均在今年有所斩获。

本月,长丰县还有一宗318亩的大地块将入市,据传万科很可能将借助该宗地入驻长丰县,一旦消息属实,那么,万科很可能将在拿地量和拿地成本上升至第二位。

纵观今年的合肥土地市场,无论是在土地供应量还是在成交金额上,均排在全国前列,土市热度居高不下,在此情况下,10月2日,合肥市出台实施《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对房企拿地也做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例如,竞买人报名参与市区和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范围内的居住用地竞买时,每次拍卖会仅限参与其中1宗居住用地的竞买;自2016年1月1日起,取得居住用地超过已供应居住用地总量20%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均暂不得参与市区和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范围内居住用地竞买等等。这些规定的出台和严格实施究竟能否让持续高热的合肥土市有所降温,数量有所减少,一切都将在10月28日举行的大型土拍揭开答案,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合肥楼盘、楼市资讯、优惠楼盘等信息,请单击: 合肥楼盘网  合肥房产网  合肥新房  合肥房地产信息


转载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XXX(非楼盘网合肥站)”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站新闻中心,电话:0551-68196915,邮箱:hf@loupan.com



责任编辑: xwhefei201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