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22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合肥专项整治房产中介市场 6家中介被贴信用罚单

发布时间: 2018-07-24 09:24:49

来源: 合肥在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92次浏览


近日,合肥市专项整治房产中介市场,6家“问题中介”被贴信誉“罚单”。

房源虚假、价钱不实房产中介套路不少

每到毕业季,关于很多带着幻想奔赴大城市的应届毕业生而言,让他们心累的不只是找工作,还有租房

“肯定在合肥工作之后,我把网上的各大租房平台都看了一遍,将契合条件的房源记下来,联络中介后,我就分开芜湖,来到合肥开端看房子。 ”今年大学毕业的小李通知记者,原本以为本人的租房方案布置很到位,应该很快能给找到适宜的房源,但事实并非如此。

“不是房子和照片上状况不一样,就是价钱上涨了。之前挑选出的我以为适宜的房屋,最后看了一圈之后,竟然没有一个适宜。”小李无法地说,“以至有些房源,我在芜湖的时分,中介说还在,等我来到合肥之后,才告知早卖掉了,对方提出带我看其他房子,这种行为让我很恶感。 ”

与小李的阅历类似,安庆市民何先生在买房时,也遇到了不少烦心事。“价钱变动是常有的事情,今天网上挂的一套房子是200万元,电话咨询价钱就变成了210万元。照片虚假也是常有的事情,网上看到的房子美轮美奂,理想中可能基本就不是一套房子。”何先生笑言,买房子就是一个和中介斗智斗勇的过程。

在记者随机采访中,不少人对房产中介都颇有微词,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乱收费;二是坦白房屋真实状况;三是提供虚假房源;四是阴阳合同。在房地产买卖活动中,“房产中介”成了一个让人五味杂陈的词汇。当需求停止房屋买卖、租赁的买卖时,消费者客观的意愿多数是绕开中介,以防止支付昂扬的中介费,但受制于房源、客源、政策、手续等客观要素,相当一局部人最终还是选择经过中介买卖。

专项整治、倡议自律主管部门亮出新招

最近,房产中介张畅收到了一份自律建议,和他一样收到这份建议的还有合肥市的多家房地产中介工作人员。

这份自律建议来自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请求各房地产中介机构在将来运营过程中,应恪守根绝阴阳合同,根绝伪造证明资料骗提骗贷等行业标准,违者将被列入行业“黑名单”。

自律建议还提出买卖效劳“十不得”,其中包括不得捏造分布涨价信息,或与房地产开发运营单位串通捂盘惜售、炒卖房号;不得对买卖当事人坦白真实的房屋买卖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等。除了恪守“行规”之外,各中介机构对行业内不良行为企业和从业人员要予以抵抗和谴责,回绝录用被列入行业“黑名单”的经纪人员。

其实,早在6月底,住房和城乡建立部就发布通知,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合肥等30个城市先行展开管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黑中介即在重点打击范围之内。

紧随住建部《关于在局部城市先行展开打击损害大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管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步伐,合肥市房产局也积极展开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标准中介效劳行为,促停止业安康开展。近日,合肥市房产局展开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有无暴力驱赶承租人、捆绑收费、阴阳合同、强迫提供代办效劳、侵占客户资金、参与投机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检查结果来看,未发现以上六种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但发现局部房地产中介机构存在不标准运营的行为,6家中介经纪机构因存在不标准运营的行为而被贴信誉罚单。

产品升级、平台监管企业推服务保障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讨所副所长凌斌表示,标准中介效劳行为,主管部门要发力,企业也要自省。

“真房源是我们的中心竞争力,房源真实、效劳到位才干给顾客带来好体验。 ”安居客合肥城市经理何耀东说,“安居客推出了安选房源、保真保看的效劳,保证平台中一切‘安选房源’真实可带看,当呈现非真真实售、非真实存在、图片虚假、无法带看的安选房源,平台将给予赔付。 ”

何耀东通知记者,除了保证房源真实,安居客还推出了过户失败保佣金、物业欠费保垫付、房屋漏水保损失、签约枉跑保路费、买卖纠葛保咨询等多项效劳保证。

58同城二手房华东大区运营经理田贺新表示,关于58集团而言,“真房源”体系亦是其开展的重中之重。今年,再次晋级了“安选Plus”的产品体系,并交融“临感”为代表的VR智能等科技手腕,以保证平台信息真实性。“目前,合肥曾经有100多套房源运用了VR拍摄,呈现给购房者设身处地的观感。 ”田贺新说,临感VR看房产品能够带给用户最完好的信息、最真实透视感的全新体验。 “所见即所得,全真复刻”是临感VR看房的特质,经过把房子由传统的线下搬到线上,让用户设身处地般地去体验每个场景中房源的真实状态。

据理解,临感VR看房产品最大限度简化了VR技术门槛,在降低VR拍摄工具本钱的根底上,让经纪人10内就能够轻松完成一套房源的全景录制,协助经纪门店及经纪人与房东、用户、同行快速联动,进步工作效率,促进经纪人和买房卖房用户之间高效对接,赋能房产经纪行业,降低企业运营本钱。

凌斌表示,房产经纪行业效劳的主体是人,因而,标准房产中介市场还需构建经纪人诚信体系,从而推进行业长效机制的树立。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