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12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五限时代,未来房价走势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 2018-05-26 13:48:17

来源: 中国财经观察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96次浏览


全国楼市调控呈高压态势已半年之久,虽然调控效果已逐步显现。但进入8月以来,各地楼市调控依然在频繁加码。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全国楼市已开启“5限时代”,即:“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虽然,目前全国大部分热点城市已经加码调控,但未来依然会有加码的可能性。”那么,面对空前的楼市调控力度,未来房价会怎么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出席2017博鳌房地产论坛

对于本次楼市调控,巴曙松认为,从它的范围、手段和频率上来看,确实是跟以前相比力度空前,这一点会引发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房地产行业的洗牌。

巴曙松认为,这一轮调控最典型的特征就是大都市圈,城市群同步上扬,在扩张周期。但在调控时期,同一个城市群,不同都市之间出现明显分化。

巴曙松称,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洗牌在加速,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这几年,中国前十大房地产开发商都在发力。最近两三年,市场集中度已经从百分之十几上升到31.5%,这个水平与美国现在的前10大开发商占比相当,甚至略有超过。而且,这个趋势还在继续中。

同时,在前50名的开发商,也出现类似迹象。前50名开发商的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的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的41%和35%。行业集中在加速。

刘世锦:即使货币政策收紧房价也很难降下来

《十年增长》主编、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分析,此前一线城市房价的飙升显然超过了可以解释的合理水平,甚至打破了人们的常识。


刘世锦认为,当下的房地产价格调控方案,需求侧控制为主,短期内或许会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较长时间看未必如此。如能更多加入供给侧改革内容,才能从根本上改变社会对房价走势的预期。

刘世锦认为,中国城镇化进程中存在的四大问题促成了“高房价”的形成。首先,大城市住宅用地占建设用地的比重偏低。其次,城市建设用地由地方政府垄断,农村集体土地须由政府购买、转换身份后,方可进入建设市场。第三,作为城市化进程中的基本制度建设,房地产税尚未能起步。第四,既有的城市化发展的理念、战略、政策与现阶段城市化发展的规律有距离或相背离。

刘世锦指出,上述四大因素形成的“合力”就是限制供给,并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炒房,在需求上升的背景下,房价节节攀升,远离市场均衡水平。中国的房价有货币供给的因素,但更多的可能是由供给弹性不够所引致。

所以刘世锦认为,即使货币政策收紧,房价也很难降下来,从而形成特定的刚性泡沫现象。

樊纲:实行房产税不会造成房价暴跌


樊纲透露,在最近一次工作会议上,有关领导人提到了要加快出台房地产税。

在需求侧最重要的长效机制就是房地产税,就是住房的保有成本。你有这个地产,你就要付这个成本,然后逼着你要去租,你不租的话,你就会不断地亏损。提高你的保有成本,这就是房地产税的最基本原理。

房地产税可以减少投资需求,因为房产税跟着房价走,房价涨了,税也跟着涨,所以房产税是房价的长效稳定器。

如何实施房地产税?新房新办法,老人老房老办法,20年时间合理地过度。根据房子的价值适当减免房产税,降低低收入阶层房产成本。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