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01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5-26 13:47:22

来源: 搜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977次浏览


房地产价格水平,是众多影响房地产价格的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或者说,是这些因素交互影响汇聚而成的。影响房价构成的因素的很多,买房时,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房价。房价的高低与走势,牵动着每位购房者的心。很多人都觉得,房价不都是由地价决定吗?其实,除了地价之外,影响房价的因素还有很多。


一、调控的基调与力度

调控的基调与力度就是调控,主要分为两类,要么是刺激买房,要么是限制买房。无论是刺激还是限制,都会对房价产生影响。这个影响可能不会立马显现,一般会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起到作用。首付比例的高低。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首付比例高低影响影响他们是否能够买房。以一套总价100万的房子为例,首付比例每提高10%,首付就得多交10万块钱,对于工薪族来说,10万元确实不是个小数目。

二、还贷成本的高低

贷款买房,房贷利率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后期还贷成本。现在的房贷利率可以分为以下几档,如85折、9折、95折、基准利率、基准利率上浮1.1倍、基准利率上浮1.2倍等。很明显,房贷利率折扣越低,还贷成本越低。尤其是对于那些房贷总金额很高的购房者来说,影响越明显。

三、中介经营情况

中介经营的好还,是二手房市场最直观的表现,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房价。假如中介经营状况良好,那么他们就会通过给业主承诺以更高的价格出售房子,从而取得代售权,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催告房子的价格。反之,如果中介纷纷关闭门店,收缩业务,也就意味着房子价格会回落。

投资客、炒房者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有目共睹的,他们扰乱了楼市的正常秩序,让房价背离了正常的供求关系。如果房子不让卖,那么就会堵死炒房者获利的渠道,也就会让房地产市场恢复常态,房价也会回归正常的状态。


四、增值因素

1.开发商口碑

说白了就是能够为房子更值钱,卖的价格更高。这就是影响房价的增值因素造成的。开发商的口碑实际就是指开发商的品牌,大家应该都会对品牌溢价有所了解。比如手机,可能功能差不了太多,但是某些品牌的手机就是要贵一些,附赠装修、车位。这个大家就比较好了解了,同样情况下,带装修的房子肯定比毛坯的贵,带车位的房子肯定比不带车位的贵。某些开发商为了将自己的房子卖出更高的价格,往往将装修和车位捆绑销售。

2.不确定因素

不确定因素是指突然发生的,不可控制的因素。

上面两个因素基本可以确定房价的高低,但是,一旦有不可控因素介入,那么房价就会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