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19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买住宅还是买公寓好?公寓和住宅区别到底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1-30 14:48: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156次浏览


对于购房朋友来说,买住宅还是买公寓好,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一些人选择买住房,因为住房的使用年限更长,而且水电费更便宜,但是有些人就会选择买公寓,因为公寓更加美观,而且贷款门槛低,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住宅和公寓的区别一:概念上大不同

住宅:居住的房屋,包括别墅、公寓、职工家属宿舍和集体宿舍。一般是以家庭为单位居住,多为两房和三房,户内设计了客厅、卧室、卫生间、厨房、阳台等功能,住宅在一个小区中不止一两幢,而是多幢

公寓:生活设施齐备,但是面积较小,但只占建筑一部分的居住形态,分为住宅公寓和服务式公寓。公寓是商业地产投资中较多的一种地产形势。

住宅和公寓的区别二:产权问题

住宅的产权年限为70年。而很多人认为公寓的产权年限为40年,其实,公寓的产权年限根据类别分为了不同期限。商务型公寓根据用地性质产权为40年到50年,而酒店式公寓的产权只有40年,居住型公寓的产权年限和住宅一样为70年。

住宅和公寓的区别三:装修区别

住宅虽然分为毛坯和带装修两种,但是毛坯房占为多数,满足消费者自己打造出温馨却不一样的家居环境;而公寓多为带装修房,可以直接拎包入住,装修风格一样,但是省去了自己装修的时间和辛劳。两者都有利有弊。

住宅和公寓的区别四:费用不同

公寓和住宅的费用不同,有的公寓是商业用途,这些公寓的水电费用属于商业用水电费用,要比纯住宅昂贵。但有的公寓还是民用水电费用,这要看开发商的楼盘是如何立项,而且还需要看当地的政策法规或者通知,根据城市地域不同相关政策也可能略有不同。

住宅和公寓的区别五:物业管理的不同


经营性公寓的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共设施用地,建筑外檐按公建标准控制建筑外部不得设置阳台,规划间距按公建标准执行,物业管理用房等相应配套服务设施按照相关规定在公寓内部安排。

如果您是追求个性化现代化生活的年轻人,喜欢自主独立,且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小编建议您可以考虑购买公寓。而如果您购房是为了满足普通家庭居住,公寓则不是最好的选择,建议您还是购买普通住宅。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