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28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合肥租赁时代到来 租房者需要注意哪些重点问题了?

发布时间: 2017-11-24 10:31:29

来源: 合肥在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89次浏览


在《关于加快推进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通知》下发后,租房一度成为不少小伙伴茶余饭后的热词,今天小编又将带来哪些关于租房的干货呢?

目前合肥住房租赁市场主要有集中式长租公寓(独立成栋的出租房源)、分散式长租公寓(小区民宅进行统一装修)和普通民宅(住户合租)三种类型,其中集中式长租公寓最受租客欢迎。

保守估计,合肥目前商品住房保有量在200万套左右,除满足城市常住人口的基本居住需求外,可以保证租赁需求。

合肥市出租房源月均租金1479.5元,全年基本保持平稳态势。从区域来看,政务区租金最高,其他区域差价不大。

小编将自己的租房细节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可以帮到更多的朋友。

根据实际情况来定租房地段

如果你的工作带来的经济收入不错,那么你可以选择好一点的地段租房,不但环境好,也比较热闹,方便上下班,也会省下很多的时间做其他的事情,安全系数也比较高。如果你的收入只是一般,那么你可以选择比较僻静的郊区,不但可以节省很大的一笔开销,环境也比较安静,没有那么嘈杂。

考虑房子的价格

既然选择好了地段,那么就要考虑房子的价格,按照自己的自身什么条件来决定房子的好坏,当然既经济又实惠的房子也有,不过都很少,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来选择房子,这样工作压力也不会很大。

考虑房子的环境

不管房子的价格是鬼还是便宜,房子的环境是考虑租房的首选,千万不要选择一楼,一般一楼会比较接地气,春天一来,地板就会特别的潮湿,人来人往的,空气也不是很新鲜,顶楼也不要选择,虽然很干燥,但是一到夏天就会像火炉,长期住在这样的环境对身体健康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考虑房子的方位

这个也是比较重要的,如果你不确定房子到底是坐北朝南,还是坐南朝北,有些房子是从早上就开始晒到天黑,也有些房子是从早上到晚上都见不到阳光,房间比较阴暗,白天都要开灯,这就严重的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

考虑房东的是否好沟通

和他人租房子来住,选择好沟通的房东也是很重要的,毕竟自己身在异乡打工,避免不了有时候经济方面会有紧张的时候,如果房东比较好沟通还会延长一点时间来交房租,如果遇到比较难沟通的话,可能会催的比较紧。

考虑房子周围的环境是否达到自己的要求

在附近一带租房的都是一些什么样的人,自己的邻居也都大多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有些是一些民工比较多的话,他们工作时间不怎么规律,会比较嘈杂,如果你想要有个安静的环境,那么你可以选择一些和自己一样职业差不多的,这样与环境就比较安静没有那么嘈杂。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