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40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合肥地铁2号线消息:长江中路10月份完全放行

发布时间: 2017-09-08 15:38:11

来源: 万家房产

分类: 房产楼讯

466次浏览


三里庵临时过街天桥,要和市民说再见了。9月5日,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因2号线三里庵站地面公交BRT站台还建需要,5日晚上开始拆除天桥。2号线开通后,BRT站台与地铁站可互通。长江中路也将在10月份完全放行。

动态 三里庵临时人行天桥本周拆完

2013年10月中旬,因为2号线三里庵站施工需要,服役五年多的三里庵人行天桥被全部拆除。为方便市民出行,在靠近三里庵老过街人行天桥东侧百米处,建设了一座临时便民天桥。如今,这座临时天桥也将与市民告别了。

轨道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因三里庵站还建BRT公交站台工程建设需要,从9月5日到9月10日,将拆除三里庵临时人行天桥。为保证拆除施工及区域交通安全,临时人行天桥拆除施工作业将于每日23:30—次日04:30进行,作业期间长江西路与梅山路、淠河路、官亭路交口将进行临时交通封闭。

相关人士透露,临时人行天桥拆除后,短期内行人过街可绕行淠河路或梅山路。待2号线开通运营后,行人可通过三里庵站地下通道过街。这里将不再建设人行天桥。“和三孝口站一样,今后站点上方的公交BRT站台,将与下方的地铁站点实现无缝对接。”

计划 长江中路10月份完全放行

轨道公司透露,三里庵站施工范围内的路面已经大面积恢复交通放行。但因长江西路与官亭路交口为三里庵地铁车站附属1号出入口,现正施工该处结构,需附属结构施工完成,方能拆除围挡后对该段长江西路全面予以修补、恢复,计划在9月上旬完成该段道路恢复。

2号线沿长江路敷设,随着地铁站点施工接近尾声,地面何时全面拆除围挡,也备受关注。对此,相关人士透露,目前长江西路已基本实现畅通,长江中路和长江东路的少数站点还有围挡没有拆除,还不能全部放行。

按照最新的工程进度及放行计划,长江东路预计9月下旬全线放行,长江中路则要到10月份才能完全放行。

延伸 储值票充值基数今后适当调整

年初,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屈凤丽代表提出了多条“关于改进地铁1号线运营管理等问题的建议”。其中一条建议是:统一“合肥通”与地铁储值票使用规则。对此,合肥市轨道办在近日给予了答复。

答复称,“合肥通”是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公交、地铁通用的储值类票卡;轨道交通储值票是轨道公司为吸引客流、提高客运服务水平而发行的营销类票种。“两种票卡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市民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性购买。”

目前,储值票充值面向乘客实行八折现金折扣优惠措施后,即每次充值为40元的整数倍。此充值基数是综合比对周边城市地铁,同时充分考虑方便乘客记忆、计算及找零的基础上选择制定的。下一步,轨道公司将根据乘客切实需求,适当调整充值基数及阶梯额度,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声音 暂无推行平峰票价优惠的必要性

屈凤丽还建议,地铁平峰期可推出票价优惠,把市民吸引到地铁当中来。对此,轨道办表示,全国仅北京地铁八通线、昌平线、6号线的少部分车站,因高峰时段客流量过高,为减缓高峰期车站客运组织压力实施平峰期刷卡五折优惠,国内其他城市均没有平峰期票价优惠政策。

根据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现阶段客流情况,暂无推行平峰票价优惠的必要性。同时,平峰票价优惠涉及不同时段的参数设置,需对自动检票系统进行相关技术改造,将会对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稳定性带来一定程度影响,现阶段实施的可行性较低。

值得期待的是,后续,轨道公司将借鉴其他城市地铁成熟运营经验,充分考虑客流变化趋势及高峰客流集中程度,在系统设备条件允许情况下,研究推动此项工作。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