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87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价涨幅前10城市竟然是这样的原因

发布时间: 2017-09-06 13:45:17

来源: 365淘房

分类: 楼盘导购

931次浏览


“北京人老张,30年前为了圆出国梦,卖了鼓楼大街一个四合院的房子,凑了30万,背井离乡到美国淘金…风餐雨宿,大雨送外卖,夜半学外语,在贫民区被抢7次被打3次……辛苦节俭,两鬓苍苍,30年后了,终于攒下100多万美元(人民币600多万),打算回国养老享受荣华!一回北京,发现当年卖掉的四合院,现中介挂牌8000万,刹那间崩溃了……”

的确,房价是大家心中永恒的痛。而事实证明,中国房价的涨幅也是全球最快的。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上半年胡润全球房价指数》,及《2017上半年胡润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报告指出,中国城市最近一年房价涨幅全球最快,全球前十中中国都有6个,前50中21个。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全球房价涨幅是中国高净值人群在考虑全球资产配置的阶段最为关心的,希望这个报告能给他们一些参考。”

1、全球房价涨幅,前十中国有6个,前50有21个

最近一年全球房价涨幅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有42个涨幅在10%以上,第50名涨幅8.2%。有而上榜的中国城市涨幅都超过10%。

前50名城市共来自12个国家,其中中国最多,有21个城市进入前50,其次是美国7个,德国6个,加拿大4个,澳大利亚3个,爱尔兰和新西兰各2个,荷兰、冰岛、葡萄牙、韩国和土耳其各1个。

全球房价涨幅前10大城市中,中国占6个。其中无锡成为最近一年大陆房价涨幅最快的城市,郑州、长沙、广州和石家庄位居前十。香港进入全球前五,最近一年房价涨幅20.8%

排名中国涨幅最低的上海,涨幅刚好10%,位列42位。


2、全球涨幅第一的多伦多,也是中国人炒出来的

加拿大的多伦多跃居全球房价涨幅第一,涨幅高达26%,其中除了受美国特朗普的反移民论调影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国人在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疯狂购买。

中国最大海外房产投资网站居外网(Juwai)数据显示,多伦多和蒙特利尔赶超温哥华,成为中国人最爱2大房产投资热点。网站还预测,未来10年内,中国人全球房产投资总额预计破1万亿美元(约合1.27万亿加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有可能涌入加拿大房市。

涨幅第六的汉密尔顿,则是由于多伦多房价的火热扩散影响的。

由于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的房价太高,很多人将目光投向别处,汉密尔顿就是因此看涨的区域。距离多伦多只有1个的汉密尔顿房价也一涨再涨。据加拿大当地报告称,多伦多的火热房市也影响到周边城市,为了求得房屋可负担性及与大都市之间距离的平衡,汉密尔顿-伯灵顿地区(Hamilton-Burlington)按年房价上涨20%,且明年还会继续上涨。

再来看涨幅第二高的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

虽然雷克雅未克的房价涨幅不是中国人买出来的,但却绝对得益于中国游客旅游出来的。

据了解,冰岛的人口只有32万,但每天却要接待3万人次的游客。它因此也是世界上游客/居民比例最高的国家。其中,近年来中国赴冰游客也增长迅速。据《冰岛评论》报道,2015年前往冰岛旅游的中国游客超过48000人,同比增长近一倍,占当年外籍游客总人数的3.8%,而五年前该数字为1.1%。2016年仅1~4月,中国游客赴冰人数同比增长68.6%。

估计是中国人去当地玩的消费也不低,引起不少冰岛人很好奇中国人哪来那么多钱。

3、中国海外置业的“业绩”

再来看看中国人在海外置业的“业绩”:

房价涨最多的加拿大的多伦多成为海外置业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城市;其次是新西兰的惠灵顿,排名第三是韩国的首尔。

前50名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城市共来自18个国家,其中美国以15个城市居首,其次是德国5个,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各有4个,新西兰、日本、西班牙、爱尔兰和阿联酋各有2个,中国、法国、荷兰、葡萄牙、泰国、韩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各有1个。


2017上半年胡润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

“胡润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是当地的房价年涨幅、租金回报率和当地货币兑人民币涨幅三项相加而成。例如,多伦多房价年涨幅26.1%,租金回报率4.8%,汇率涨幅1.6%,三项相加得投资回报率为32.4%。胡润表示:“如果一年前你打算买多伦多的房子而没买的话,你的机会成本就是32.4%。”

4、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和移民的地区投资回报率15%-25%

中国高净值人群所青睐的海外置业、移民目的地前十名依次为:洛杉矶、西雅图、旧金山、纽约、温哥华、波士顿、墨尔本、多伦多、新西兰和悉尼。其中,洛杉矶已连续四年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海外置业和移民城市,西雅图逐年上升,今年首次超越旧金山,到第二位,旧金山退居第三,比例也下降最多。纽约维持第四,温哥华继去年下降一位之后,再次回到第五,波士顿则回落到第六,墨尔本维持去年的第七,多伦多上升两位,再次排到第八。

而洛杉矶、西雅图、旧金山、纽约和温哥华的投资回报率都在15%-25%。(高净值人士的眼光都不错)


最青睐的海外置业及移民目的地

不过胡润的数据是2016年6月到2017年6月的,7月份,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表示,一线城市房价趋于稳定,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明显回落。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