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68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合肥市上半年居民可支配收入16188元 增长9.6%

发布时间: 2017-07-29 14:35:58

来源: 合肥在线

分类: 其他楼讯

177次浏览


根据刚刚发布的合肥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 今年以来该市经济呈现“增长基础稳固、内部结构优化、运行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GDP)2896.9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第一产业93.4亿元,增长3.2%;第二产业1534.8亿元,增长7.9%;第三产业1268.6亿元,增长9.4%。财政收入714.58亿元,同比增长16.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84.24亿元,增长8.4%;固定资产投资3459.19亿元,增长4.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02.63亿元,增长11.7%;居民消费价格同比增长1.8%。

经济增长基础稳固

从整体上看,合肥市上半年经济增长基础稳。截至6月末,全市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34户,其中近七成企业保持增长势头;二季度工业产品产销率为96.6%,较一季度加快0.5个百分点。在限额以上企业中,列入统计的23类商品零售额有18类保持增长。

其次是物价涨幅平。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1%,涨幅同比回落1.2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六升二降”态势。其中,居住、衣着类分别上涨1.5%和3.8%,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2.9%和1.4%,教育文化和娱乐、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4.2%和2.1%,食品烟酒、交通和通信类分别下降0.7%和1%。整个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再就是就业形势好。上半年,全市就业总量继续增加,其中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6.6万人,同比增长79.3%;失业人员再就业1.5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384人。

转型升级步伐坚实

从结构上看,上半年合肥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坚实。首先是产业结构更趋优化。上半年,全市三次产业结构为3.2:53:43.8,第三产业比重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从三次产业增速看,第三产业的较快发展推动了全市经济平稳增长,第三产业增速快于GDP1个百分点,快于第二产业1.5个百分点。

其次是供需结构调整加快。从生产方面看,上半年六大主导产业实现全面增长,高端产品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从需求方面看,对外贸易快速增长65.1%。在国内市场中,网络销售快速发展,零售额增长26%。文化健康消费成为新宠,上半年文化及高品质的生活需求带动奢侈类商品销售走俏。而金银珠宝类增速由去年同期的下降12.5%转为增长15.8%,通讯器材类由下降14.9%转为增长7.3%。

第三是增长动力趋强趋优。一方面,企业项目做大做强。上半年,工业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有668户,同比增加43户;实现增加值1037.36亿元,占全市工业的87.6%,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累计零售额超过亿元的有201家,同比增加9家。亿元以上项目(不含房地产开发)789个,同比增加233个,占全市比重达37.1%,同比提高4.9个百分点;投资同比增长21%,快于全市增速16.1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创新创业显著增强。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6.79万户,同比增长21.5%。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31.8%;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9.39件,较去年底增加2.35件。

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从运行上看,上半年合肥经济运营质量效益稳步提升。首先是“去降补”成效显现。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7%,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由升转降,下降4%;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5.5%,降低2.8个百分点。服务业企业每百元收入中的三项费用,同比减少3.02元。基础设施投资635.11亿元,增长11.5%。在轨道交通建设等重大项目的带动下,交通运输业投资155.81亿元,增长24.8%。

其次是企业效益明显向好。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176.39亿元,增速由上年同期的持平转为增长16.5%;亏损额由升转降,同比下降6.5%(上年同期增长30.6%),亏损面为12.5%,为今年以来最低。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利润由上年同期的下降3.9%转为增长13.7%。

最后是居民收入较快增长。上半年,合肥市居民可支配收入16188元,增长9.6%,分别快于全国、全省0.8、0.7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9620元,增长8.9%,快于全国、全省均为0.8个百分点;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8726元,增长8.8%,增速与全省持平,快于全国0.3个百分点。(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