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12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合肥首套房利率再涨20%!4家银行动手加息,首套二套一刀切!

发布时间: 2017-07-25 14:11:23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贷政策

485次浏览


重磅!合肥4家银行房贷利率又涨了,首套房利率最多上浮20%,本周开始执行。合肥买房人一夜损失30万,刚需彻底崩溃!

一、最新!合肥首套房利率暴涨20%!

昨天,合肥楼市再次爆出特大新闻!4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最多上涨20%!合肥刚需彻底崩溃了,小编在写这篇稿子的时候手都是抖的...

继今年6月以来,这已经是合肥第3次大规模加息,小编第一时间联系到合肥16家银行,房贷利率最新动态如下:

(备注:本次调查日期2017年7月24日,该表统计的各大行利率折扣是大致情况,具体折扣依照每家楼盘、每行支行情况各不相同,不可一概而论。)

1、4家银行最高加息20%!

※ 中信银行:目前已经基本停贷,如果放款,利率要上浮20%!不论首套房还是二套房,通通上涨20%,贷款利率全面执行5.88%!

※ 兴业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工作人员透露,部分分行已经开始执行,贷款利率为5.39%!

※ 交通银行:基准利率上浮5%!在4家银行中,算是比较低的,但是交通银行此次加息确定本周(7月30日前)执行!贷款利率为5.14%!

※ 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20%!工作人员告诉我,最早本周,最迟下月初就会执行!利率最高上涨至5.88%!

此外,民生银行和工商银行均表示,银行贷款额度紧缩,房贷利率继续上浮是大概率事件,具体什么时间涨,尚未接到上级通知。

2、合肥全面扼杀房贷优惠!

在6月12号的摸底中,合肥16家银行尚有3家还能享受首套房93折优惠,分别是华夏银行,交通银行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

仅仅一个月过去,交行官方确认首套房利率上浮5%,本周执行!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涨10%-20%,最早本周执行!华夏银行也已全面回归基准!

合肥买房,再也享受不到房贷利率优惠!

3、内部透露:其他银行会迅速跟上!

在本次调查的16家银行中,只有建设银行和民生银行明确表示近期不会加息!

有工作人员向小编透露,银行资金都很紧张,房贷利率上涨是明显的趋势,各家银行将基准利率上调10%是极大概率事件。暂未接到通知的银行,预计会迅速跟上!

二、这4大变化,买房者你要关心!

首套房利率上浮最高上浮20%,合肥楼市这一巨大地震牵动着千千万万买房人的心,小编将这些问题归为4类,统一解答。

1、合同没备案,还有优惠吗?

首付款已交,但是购房合同没有备案的购房者还能不能享受之前的优惠政策?每家银行开始执行利率新政的时间点均不相同。

工商银行是以签约时间为准;中国银行以网签合同下来的时间为准;农业银行、徽商银行以征信查询时间为准,徽商银行表示如果前期征信查询的时间比较早,还能享受到前期的优惠;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具体以放款时间为准、实行一刀切。

合同还没有备案的购房者需要抓紧时间了!

2、合肥买房人一夜多掏21万!

仅仅2个月之前,合肥首套房还可以享受利率9折优惠,但现在已然回归基准,最多上浮20%!合肥买房人心都碎了!

按照合肥7月份新房住宅均价1.37万/㎡,100㎡每套,30%首付,贷款30年计算:

基准利率:每月还款5089.67元,共支付利息873280.93元。

9折优惠:每月还款4807.96元,共支付利息771866.89元。

上浮20%:每月还款5675.91元,共支付利息1084328.35元。

上浮20%比9折优惠,总利息多出31.3万!一套房子的首付款都没了!上浮20%比目前的基准利率,总利息多出21.1万!

3、合肥调控不会放松!

控房价,稳市场,防风险!首要就是控房价!去年10月份以来,合肥开启史上最严房价调控!9个月过去,调控压力依然巨大!动作仍在持续!

根据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教授的推断,本轮调控的力度依然严厉,短期内不但不会松动,而且只增不减!在目前的局势下,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不要幻想调控会放松!

4、银行没钱了,不愿接收房贷!

在与各家银行联系的过程中,小编听到最多的就是银行资金额度紧张!进入下半年以来,这种情况更为明显,简单来说,就是银行也无米下锅了!

在资金成本继续上升的大背景下,包括余额宝等固定理财收益年化资金成本已经接近4.1%,这样的话,叠加管理成本,4.9%的房贷基准利率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赚不到钱!

所以,部分银行已经逐渐缩紧房贷放款,有些甚至暂停了房贷业务!

三、误伤刚需,这操作合不合理?

房贷利率上调,相当于变相加息,大刀一挥,伤及一片!最明显的莫过于苦逼的刚需了,为啥要和投资客一起为加息买单?

1、合肥刚需3年白干!

调控的本质应该是去房产泡沫,控制房价,让楼市降温。一刀切的房贷利率政策让刚需分锅,小编好想说一句,咱们刚需不投资不炒房,老老实实买套房怎么了?

与基准利率相比,合肥刚需又要多掏21万,按照合肥市人均月工资6000多来算,等于不吃不喝,3年白干!

2、新华社喊话:政策不应一刀切!

日前,一线城市将首套房利率上浮10%,新华社出来为刚需站台!直言政策不应一刀切,误伤刚需!一旦一刀切,刚需们购房意愿大幅下降,楼市需求量急剧减少,基本的供求平衡就会被打破!

四、房贷利率继续上调,有何影响?

房贷直接关系到购房成本,合肥房贷利率持续走高,对合肥楼市会产生何种影响呢?

1、购房成本抬高,刚需彻底买不起!

别看合肥市场动不动就抢房,实际上还是以刚需居多,一些万元盘几乎绝迹,新站碧桂园1.2万/㎡带装修一周开盘2次都被抢!目前合肥新房均价1.37万/㎡,买套房起码需要120万!

而这次大幅度加息,直接将刚需的购房成本抬高30万!极有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2、投资客抢房热度缩减!

购房成本的提高不仅仅对于刚需,对投资客也是如此,毕竟是30万巨款啊!投资客抢房的意愿会降低,楼市的热度也会有所收敛!

3、开发商回款更难,售房压力大!

对于开发商来说,由于购房者买房意愿的降低,会增加自身的销售难度。同时房贷利率上调,购房者的首付比例会比预期更低,开发商的回款更难!

五、看清!房贷利率还会上调!

史上最严的本轮调控仍在持续,对于房贷利率还会不会继续上调,不论是银行从业者还是行业专家,口径出奇的一致:没有理由下降!

1、看趋势:2个月暴涨30%!

都说买房看趋势,房贷何尝不是如此。从6月初至今,合肥首套房利率已经从9折优惠暴涨至1.1倍!一路走高,完全没有下降的趋势!

而且,银行利率变化应该是群体性事件,不允许掉队。既然现在合肥已经有银行全面上调了首套房利率,那么,其他银行跟上也只是时间问题!

2、高压调控下,楼市热度不减!

合肥高压调控已经持续将近10个月时间,房价基本保持平稳态势,但市场对于楼市的预期没有降低,购房的热情仍然居高不下,整体来说,楼市的热度没有衰减!

近期,更是有开发商频频挑战限价红线,企图突破房价天花板,备案超高价!在这种情况下,控制房贷利率就控制了购买力源头,短期内不会放松!

3、合肥调控压力大,不会开倒车!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去年合肥房价的全球第一涨幅,被全国人民盯上了。目前合肥作为全国房价重点监控的15座城市,肩上的担子更重,各方的关注更高,调控压力也就越大!

今年6月份,合肥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已经被媒体拿到放大镜下看待。一旦房贷利率下调,恐又将引发集体抢房潮,调控的压力绝不会允许合肥开倒车!

结语:

调控进行的9个多月中,我们不停地强调,刚需买房一定要趁早,即使现在房贷利率不断提高,小编还是同样的话送给大家:买房一定要趁早!

只贷几千、几万有急用?别着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平台 这里快速下款,一申请,一天内放款,微信关注五秒放,贷款一键办理。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