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74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肥东打造“爱情隧道”特色文化街区 借助旅游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7-18 09:05:45

来源: 合肥晚报

分类: 购房指南

467次浏览


“爱情隧道”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而“爱情隧道”特色文化街区就位于肥东县桥头集镇龙泉山脚下。这里有一条幽静的铁路,铁路两旁树林成荫,枝繁叶茂,蔓藤蜿蜒,连成“拱廊”,仿佛一条碧绿的隧道, 成为环巢湖旅游布局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最大特点原汁原味

“爱情隧道的特点是原汁原味、原生态,未加任何人工修饰。爱情隧道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广大摄影爱好者喜欢在蓝天白云之下,在青山绿水之间,用经典的瞬间记录永恒的爱情。”

2016年5月,“爱情隧道”被摄影爱好者发现,经合肥晚报等媒体推介后,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效应,成为环巢湖旅游布局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慕名而来的游人络绎不绝,特别是节假日游人如潮、情侣如织,领略美丽旖旎的风光,享受静静流淌的时光,释放了压力,愉悦了心情,收获了友情、亲情和爱情。

为打造爱情隧道,肥东县桥头集镇政府兴建了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公厕、停车场、观景平台、栈桥;建立了旅游标识牌,导视服务游客功能。建立了无线广播、无线网络、制定爱情隧道景点解说词,积极打造智慧景区;积极与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合作,建立爱情隧道邮局,探索“旅游+邮政”新模式,引入明信片DIY新业务,在 “5·20”期间用3台DIY机试运行开展明信片DIY线上业务,让参加“5·20”活动的嘉宾和游客抢鲜体验,用自己参加活动颇具纪念价值的照片作为背景或与心爱的人畅游“爱情隧道”所拍摄经典瞬间作为背景,免费打印一批各具特色的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

借助旅游精准扶贫

此外,相关部门还栽植红叶舌兰、翠竹,栽植草皮,建立玫瑰园,提升爱情隧道景观;将爱情隧道所在的华份张村民组纳入美丽乡村,正在进行全面规划,整体改造,打造原汁原味、绿色生态的文艺特色村落、诗人村落、江淮地区特具魅力的乡村民宿。对爱情隧道申请注册商标,成立了合肥龙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申请商标注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肥东县桥头集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爱情隧道”特色文化街区的发展,让原先外出务工的民工纷纷回家开办农家乐、乡村民宿等,收入相当可观。海银生态园、蓝山湾生态园、龙泉蓝莓每年支付土地流转租金140余万,解决农民就业110余人,支付农民工资300 余万元。本地特产竹塘挂面提升了知名度,带动了16户群众脱贫,吸引着8位年轻人返乡学艺。通过制作爱心摊位,让贫困群众优先在爱情隧道景点变卖自家产的红薯、玉米、南瓜、各种时令蔬菜及土鸡、土鸡蛋等,增加扶贫户收入,通过旅游实现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