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02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房贷没有办下来,能解除合同吗?

发布时间: 2017-07-12 14:26:02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楼盘导购

745次浏览


现在买房对于购房者来说,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很焦虑。因为当中可能会遇到各类问题。如,买二手房房贷没有办下来,能解除合同吗?一般来说,在二手房的房贷没有办下来前是可以解除购房合同的。但解除合同需要依据购房合同约定,业主配合,双方协商解决。那么,买二手房房贷没有办下来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存量房买卖合同第四条关于贷款有约定:可根据合同约定来确定是否可以终止合同,以及是否要承担违约责任。

首先需要看一下购房合同中,是否有关于贷款的明确规定,“因乙方自身原因未获得银行或公积金管理中心批准的,双方同意合同终止,乙方支付的定金和房价款如数返还,双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申办贷款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由乙方承担。”

若有此条文,可以找到卖房人要求终止合同,退还定金和房款;若无此条文,可按照合同条款,确定是否构成违约,违约责任是什么。

 

买二手房房贷没有办下来,被银行拒贷的原因有哪些?

1.因为房子本身问题

比如产权不清、查封、债权债务、房龄超过商业银行约定的时效等原因,银行拒贷。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可申请解除合同,业主退定金、房款,赔偿相应损失。

2.购房者自身原因

比如信贷不良,或者偿还条件达不到银行的标准(比如工资收入太低)等,由于自身的原因办不下房贷,建议与业主协商解决。

如果业主不追究责任,那么可以和平解决;但如果真的因购房者的原因而违约,一般情况下,业主会追究违约责任。出现违约情况,业主可以选择定金罚则,也可以选择违约金。

若业主上诉法院,法院一般会判定:违约金一般高于定金,低于20%的房价款。购房合同中一般约定:合同违约金是房价20%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