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42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庐阳区打造“花样庐阳” 开建安徽最大国家级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 2017-04-14 14:32:30

来源: 合肥晚报

分类: 本网原创

97次浏览


开建城区最大的综合性森林公园、安徽最大国家级湿地公园、3座综合性游园、“口袋公园”……今年庐阳区将相继密集开建各类公园。昨日记者从庐阳区市政绿管办了解到,全年计划完成绿化面积96万平方米,打造“花样庐阳”。

庐州公园二期、 庐阳董铺湿地公园开工

合肥城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森林公园庐州公园二期(庐阳段)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以打造一流的体育公园为主题,规划建设更多的室内体育场馆和室外体育设施,满足更多不同阶层市民体育锻炼的需要,建设面积64万平方米,预计2018年底完工。

安徽最大国家级湿地公园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也将于今年启动建设,计划2019年年底完工。该公园湿地总面积2949.79公顷,湿地率63.20%,坐拥董铺水库,湿地资源类型多样、动植物丰富,周边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

利用园林河道 打造3座综合性游园

3座综合性游园也将现身在庐阳区的版图上,计划将实施精品公园游园工程,重点建设四里渠东路公园、董大水库溢洪道绿化景观、八公山路游园,利用现有园林和河道,打造便利市民休闲、游玩的综合性游园。

今年,庐阳区市政绿管办将重点实施“两库两河”滨水生态绿道一期工程,串联大房郢水库、董铺水库及南淝河、四里河滨水绿道系统,打造绿色慢行系统、丰富绿色活动空间,将绿道系统纳入生态园林城市建设。

20座“口袋公园” 将现身一环内

在“寸土寸金”的一环内,今年庐阳区将利用20个零星绿地见缝插针地设计“口袋公园”,运用观花植物、彩叶植物、景观小品等,在老城区绿色中添花添彩,突显“花样庐阳”,把美景建在市民身边。

此外,庐阳区市政绿管办将从道路改造、绿化景观提升、灯饰亮化、立面整治四个方面着手,打造高品质肥西北路(临泉路-北一环段),使该道路与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金融商贸企业有机结合,提升道路生态品质和整体环境。

四里河北二环 将新添两处停车场

今年,四里河立交桥下思和苑小区南侧,将新建1.8万平方米入口游园及200余个生态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题;北二环公卫大楼西侧将新建1.2万平方米停车场,规划新增机动车位250个,非机动车位200个,减少路面停车。

铁路沿线环境是合肥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反映,今年即将实施荣城南苑南侧铁路沿线地块及李洼复建点北侧地块铁路沿线重点区域的绿化整治工程,按照城市精品道路标准,改造升级铁路沿线。

此外,还将开展裸露空地综合整治,对辖区内摸排出的建筑工地、拆迁工地、收储土地等裸露空地通过绿化覆盖、种草复绿的方式进一步挖掘和拓展绿化空间。唐朝 王竞宇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徐颖奇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