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78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安徽首家!肥西官亭国家生态公园试点获批

发布时间: 2017-02-12 08:51:45

来源: 合肥在线

分类: 本网原创

304次浏览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安徽肥西官亭国家生态公园(试点)获批,这是我省第一个获批的国家生态公园(试点)。至此,我省已建立起包括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林木(花卉)专类园和国家生态公园在内的全部类型国家森林公园体系。

城市绿色中这座“新星”到底什么样?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联系上了合肥市官亭镇林业站,该站站长张致松介绍,公园东至张祠村村界与蜀山区交界,南至官亭镇镇界与紫蓬山管委会交界、西至高庄村官亭镇至铭传乡村级道路、北至312国道。总面积3743.7公顷,换算一下,也就有5万多亩,相当于6个多大蜀山的面积,“这规模在全市都是比较少见的。”

大家知道,合肥早就拥有知名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如大蜀山、紫蓬山等,这里树木林立,绿意盎然。那么要评上国家级的生态公园,要有那些特色呢?

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资源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生态公园是国家林业局2014年开始试点探索建立,具体标准暂未公布。张致松告诉记者,在具体操作中,其评选标准参考国家森林公园。

所谓生态公园,顾名思义,要突出生态的意义,而这也是官亭的特色。“我们这里处于江淮分水岭脊背地带,气候条件较差,以前都是荒山荒地,从2011年冬季开始大片植树造林,如今已是青山绿水。”近三年,连续成功举办了“合肥市森林生态旅游节”,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内涵式森林生态旅游还带动了农家乐、民宿、健康养老等产业发展,开拓出一个修复与利用并举、生态与产业齐抓、绿色与富民共进的发展模式。

按照规划,官亭生态公园将以森林景观和水文景观为框架,以丰祥湖、江淮分水岭、淮军文化为特色,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环境与意境,以自然美为主旨,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于一体,可供生态观光、康体娱乐、休闲度假、特色养生、文化体验、科普宣教等多种旅游。晨报记者琚园园通讯员张新正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