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30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惹祸:长丰500多户居民房子要被拍卖

开发商惹祸:长丰500多户居民房子要被拍卖

发布时间: 2016-09-14 15:24:17

来源: 中安在线

分类: 本网原创

2756次浏览


业主:住了两年的房子要拍卖

业主张先生近日告诉记者,他2014年就购买了房子,目前入住已经两年多了,但是直到现在都没有拿到房产证,而且还面临着所购房产变成“非法建筑”的危险。和他一起一样没有拿到房产证的还有整整四栋楼的用户,分别是该小区的1栋、5栋、6栋和8栋。其间,每次业主们去咨询开发商关于房产证的办理事宜,对方都以正在办理为由,让他们继续等待,这样一拖就是两年。
直到今年7月份,业主们在长丰县国土资源局官网上看到了一个土地挂牌出让公告,发现被出让的竟然是他们所居住的土地和楼盘。该公告称,这四栋楼所占土地为非法占地,已经被列入安徽省委巡视组督办整改案件,即将进行重新招标拍卖。
“当初我们买房的时候花了几十万,手续是非常齐备的。合同、发票什么都有,钱一分也没少交,没想到买到手的竟然是‘非法建筑物’?现在要把我们的房子重新拍卖,那我们怎么办?”张先生郁闷地说。
另一位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四栋“非法建筑”里的住户加起来有五百多户,大家多次一起去找开发商,但是至今对方都没有正面去回复;也去问过长丰县国土资源局,对方称是该开发商非法用地、少批多占,所以才要重新拍卖。

国土局:尽量不影响业主利益

昨天,记者在长丰县国土局的官网上找到了这份公告。公告称“该宗地……地上建筑物已建成,属非法占地。该宗地列入国家审计署和安徽省委巡视组督办整改案件。按照既处理人又处理事的原则,已作处理。经会议研究同意将该宗地连同地上建筑物一并上市供应。”
记者就此采访了长丰县国土局。长丰县国土局副局长傅昌训称,拍卖原因是开发商非法用地。该小区原本在审批的时候,国土局批准他们可以盖五栋楼,但是后来开发商私自加盖了四栋楼,也就是目前一直无法办理房产证的1、5、6、8四栋楼。开发商加盖的楼超过了当初的审批用地,因此国土局要求罚款并补交土地出让金。但是对此开发商企业一直不积极配合,所以国土局才发布公告要重新拍卖。不过,傅昌训表示,他们和开发商之间的问题会积极解决,尽量不影响业主的利益,目前开发商和长丰县国土局已经初步达成了调解。另外,记者从小区开发商处了解到,公司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让业主拿到房产证。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