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25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官方重磅发声:对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升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 2023-03-10 17:50:34

来源: 合肥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44次浏览


近日,官方重磅发声:对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升充满信心!又为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重大信号!官方对楼市充满信心

年后回来,所有人都在关注高层的一举一动!因为,官方的每句话,都可能对接下来的楼市定调。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升充满信心,再度让楼市沸腾。

1744088507100.png

为什么充满信心?他分析了三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从市场供给和需求看,新冠疫情防控取得了决定性胜利,防控政策也做了优化和调整,可以说对房地产供需两端都发生了积极的影响。供给方面,施工人员、施工材料都可以顺利进场,很多住房项目复工率都大大提高;从需求看,现在售楼处看房量也在大幅提升,成交量也有明显的改善。

第二,从市场预期看,今年1、2月份全国商品房的销售,一手和二手房都结束了13个月的负增长。虽然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有涨有跌,但总的看价格是平稳的。同时,保交楼的工作在扎实推进,有力地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房企的合理性融资也得到了改善,市场主体信心正在恢复。

第三,从政策落实情况来看,购买首套住房的大力支持政策、购买二套住房的合理支持政策已经出台,正在落实见效。不让投机炒房重新入市的原则、不支持三套以上购房的要求,各地也在认真落实。

1744405117422.png

总结来说,就是市场供需两端开始走向积极、保交楼持续推进、市场信心正在恢复、购房支持政策在落实,楼市已经有明显回暖趋势。

这是否意味着房价还要上涨?

很多人看到官方发声,对房地产的企稳回升充满信心,担心接下来房价要涨。对此,官方也进行了表态,期望的“企稳回升”应该是:

1、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定位

2、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需求

3、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4、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众所周知,房地产牵一发动全身,如何稳住这一支柱产业?

住建部则表示:要稳住房地产,就要坚持精准施策,一城一策,大力支持刚需和改善性的住房需求,提振信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楼市真的回暖了吗?数据曝光真相……

为什么官方对楼市回暖这么有信心,也是跟最近的楼市数据有关。

首先,房价变化方面: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城最新房价来看,2023年1月,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分别有36个和13个,比上月分别增加21个和6个。

1746102513734.png

70城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一线城市商品房价格环比转涨、二三线城市环比降势趋缓,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

其次,来看下房企销售额变化。根据观点指数发布的数据,2月份前100房企实现权益总销售金额3558亿元,同比上升15.2%,环比上升27.1%。

2月前20房企实现权益销售金额2281亿元,同比上升32.3%,环比上升25.5%,前20房企中超过一半单月权益销售同比增幅高于前100房企的平均值。

新房成交创7个月新高 合肥买房形势已变

刚刚过去的2月,朋友圈被楼市回暖充斥。深夜还在刷卡成交、1天狂卖几十套,楼盘优惠收回,扎眼的红色海报,刺激着开发商,也挑动着买房人的敏感神经。

新房售楼处人潮涌动,楼盘优惠纷纷收回;二手房主连夜涨价,中介忙到飞起;外地买房人杀回合肥……

根数据显示,2023年2月合肥市区商品住房共网签备案3749套,环比上涨106.8%,同比涨幅2.18%。

1746522744058.png

从近一年的认购成交数据走势来看,2月有个非常明显的反弹,认购数据仅次于去年最高点7月,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低迷得以扭转,也为金三楼市开了一个好头。

二手房方面,合肥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2月合肥二手房网签8518套,环比增长96.3%。

1747567225310.png

房贷利率历史新低、二手房首付降至4成,提供半年及以上居住证明即可在合肥购买1套住房。

如今在合肥购房,门槛和成本都已经降至新低,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是一个好时机。

值得一提的是,年后回来,合肥也出台了支持房地产发展的政策。

3月1日,合肥发布《关于实施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1747298297497.png

其中指出:

1、多子女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且首次申请住房贷款的,单方正常缴存最高可贷款额度提高至65万元,夫妻双方正常缴存最高可贷款额度提高至75万元。

2、多子女家庭无房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限额按现行规定额度标准上浮50%。

不仅是合肥,从周边几个城市的调控松绑力度来看,接下来的买房环境将会更加友好。

目前,合肥开发商的推盘积极性升高,而且去化情况也十分理想,所以“金三银四”楼市是否会持续升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lvti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