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88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3.15即将到来,合肥这些楼盘被投诉!

发布时间: 2023-03-10 17:33:08

来源: 合肥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232次浏览


近期,全国两会正式召开。关于房地产,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改善资产负债状况,防止无序扩张,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发展。回到合肥来看,合肥也再次发布交付新规:全市所有住宅项目在竣工验收前向业主开放,压实建设单位工程质量首要责任。

与此同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在接待信访群众时,也公开表态:关于房地产领域,反映的延期交付、质量缺陷、房产证办理等问题,强调要严监管、严验收、严整改,落实“红黑榜”制度,对存在质量问题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可考虑依法依规暂停其在肥开展新业务,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可以看出,值此315来临之际,合肥官方关于房地产领域存在的各种问题,给出了明确的态度——严肃对待、公开曝光。为此,第一房新媒体独家策划《揭秘,合肥楼市火热背后的品质真相》,从交付、品质、口碑等多方面揭秘合肥楼市的品质真相。

微信图片_20230310172332.png

315投诉曝光台(以下内容来自业主投稿)

庐阳阅庐春晓

权益争议事实:阅庐春晓备案名阅庐花园,一期计划交付时间2022年10月31日,实际交付时间2023年1月5日,延期65天,开发商只赔付20天。

投诉请求:按照购房合同规定进行赔付延期金额

高新银城知庐

权益争议事实:宣传高端花园洋房,开放日交付不如安置房,减配严重,表现在以下方面:

(1)绿化严重不符,稀疏漏土且与道路未隔离,下雨或者浇灌泥土就会散到小区路上;

(2)大门交付与原先规划外形及高度不符且严重减配;

(3)地下车库防水质量不达标,仅采用二级防水,现在漏水严重;

(4)当初宣传自持楼和小区隔离且租户进不到小区内部,现在未隔离;

(5)小区内部照明设施与规划展示不一,看不到照明灯;

(6)小区道路跑道与设计规划不一,容易造成小孩磕碰损伤。

投诉请求:

(1)增加绿化率且当初规划展示什么品种配备齐全

(2)大门按原先设计重新修改

(3)地下车库防水修改

(4)自持楼与小区内部增加隔离措施

(5)小区内部照明设施按规划展示配备

(6)小区内部跑道换成不容易磕碰损伤材质

高新金鹏麓山院

权益争议事实:购房合同规定2022年6.30交房,实际交房为九月,一分钱都不赔,且地库漏水严重,骑电动车多次摔倒危及人身安全

投诉请求:按合同赔付延期赔款,地库漏水问题尽快解决。相关部门验收形同虚设,加强验收单位验收流程。

肥西未来城花园一期

权益争议事实:架空层虚假宣传、绿化减配、地下车库漏水严重,物业服务态度极差、墙体外立面不平。

(1)小区绿化减配:小区绿化减配严重,与宣传图不符合;

(2)地下车库漏水严重:车库地面开裂严重,漏水严重;

(3)物业服务态度极差:反馈问题时物业敷衍,且推辞不处理,物业费高昂;

(4)墙体外立面不平:交付时外立面不平整,反馈后不修改;

(5)房产证办证难:交付已经5个月了,产证下不来 。

投诉请求:

(1)架空层虚假宣传:架空层优化

(2)绿化减配:增加树木

(3)地下车库漏水严重:车库维修

(4)物业服务态度极差:修正墙面

(5)房产证办证难:处罚,并给出产证办理时间

肥西荣盛山湖樾

权益争议事实:2020年认购,合同承诺2022.12.31交房,截止目前,开发商不按规划施工,去年肥西县副县长参与到业主维权签订了三方协议到目前还不整改,且开发商自带的物业强制收取增值服务,不缴纳就私自改房子密码,不交房,不给办理装修。

投诉请求:

(1)没有按照规划及时交付,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实质性的施工整改(2022年11月就上访沟通,协议也签了,但就拖着办,导致部分家庭未收房)要求开发商尽快保质保量地按照规划施工交给业主,按照合同进行逾期赔付;

(2)开盘时的千分之三荣盛豆抵扣物业费不许设置门槛,立马下发给业主;

(3)取消欺诈、隐瞒、诱骗签的增值服务费合同,立即整改物业费+增值服务费+装修押金捆绑式作为交房的前提条件,因为这个原因导致的延期交房的违约金由物业赔付;

(4)立即答应业主的合理合规合法的诉求,无条件交房;

(5)允许业主投票撤换无担当、激化矛盾的现有物业公司,由业主投票选举出理想的物业公司。

蜀山区:运河新城新盘云集

运河新城是蜀山区新房集中的区域,也是供地的主力军,选择较多,开发商和买房人都在关注。

首批次供地清单中,运河新城一次性对外供应了8宗地块,总面积超670亩。单从地块所处的位置来看,主要向西沿着西城大道,向南沿着望江西路分布,西扩南进的趋势十分明显。

1727009228408.jpg

撇开供地不谈,运河新城新房库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除了方远文璟花园通和融创融耀星辰、通和星辰同辉、高速时代书院龙湖怡康湖城大境等尾盘,在售主力仅3盘,即新华都汇中心新华星耀学府创霖锦程澜湾,还有纯新盘新华星耀江河

谈及品质,运河新城属于卷王之王,诞生了5个竞品质楼盘,包揽了蜀山竞品质楼盘,其中,龙湖怡康湖城大境、新华星耀学府、新华星耀江河3个120分满分。

此外,蜀山区新房还有高铁板块伟星都荟之门、植物园旁山湖云筑、董铺湖旁伟星印湖山文一云湖轩

部分“问题”盘进展缓慢,如原溪贝乐城、上坤云栖麓佳源花海印象,进展如下:

原溪贝乐城今年迎来新进展,1月底发布项目监理和施工招标计划,将于3月初正式招标,这意味着项目即将复工建设。2月底又发布营销代理服务招标计划,3月31日计划招标,首开即将排上日程。

1727472443286.png

从招标计划来看,项目法人(或招标人)为合肥市金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隶属蜀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地方平台介入,此次真的要入市了,交付问题不大。

原溪贝乐城早在2014年拿地,创造当年单价“地王”,然而2015年因无证施工被多次投诉而限期整改,工程停滞不前,烂尾长达9年之久,期间规划调整、复工又停工,尚未完工。

2019年规划调整,2栋装修70年公寓、2栋回迁住宅及商业,更改为3栋住宅、1栋40年公寓和商业。随后便启动复工,对外宣传名改为百秀商务中心,不过,不久又停工了。

优势也很明显,地铁口+双本部学区,价格有倒挂。楼下就是地铁2号线五里墩站,不远处是弘阳广场,学区为安居苑小学本部、50中西校,蜀山优质双本部学区,配套醇熟。

1728132832402.jpg

上坤云栖麓工程建设进入尾声,预计上半年交付,具体以实际为准。

根据安徽上坤官微公布的交付时间,云栖麓于2022年底启动竣工验收,计划2023年4月开展业主交付开放日,2023年5月达到交付条件,2023年6月30日交付。而今已3月初,距离交付越来越近了。

佳源花海印象原定2022年12月交付,曾一度停工,而今终于到了收尾阶段,交付在即。

去年,佳源在合肥多个项目均出现停工、延期交付的问题,覆盖待交付、在售、纯新盘,面临资金问题。好在“保交楼”政策下,佳源项目逐步复工,延期交付的项目也有了新进展。

高新区:新房供不应求

高新区产业较多,置业需求旺盛,而供地较少,新房供不应求。目前主要在售楼盘仅2盘,即高速信达时代星河伟星玖峯汇。此外,龙湖光年还剩2栋楼未推,要等商业进度,今年有望入市。

其中,伟星玖峯汇为高新目前唯一120分满分竞品质,层高3.15米、公建化外立面、绿建三星、车位配比提高30%、人车分流,面向改善客群。

1729106538371.png

高新区新房向来不愁卖,资金预算有限的买房人要不选择“平替”,如肥西紫云湖板块、蜀山运河新城;要不选择“捡漏”,等拿地较早的龙湖光年或者华纺新华城二期。

区域内,还有一些进展缓慢的项目,让业主捏着一把汗,比如金鹏麓山院、皖新朗诗麓院世茂国风等。

金鹏麓山院最近一次交付在去年12月底交付,1#、2#业主如愿归家。

然而,仍存在房屋捆绑销售车位和逾期交房问题。业主表示,金鹏麓山院购房合同承诺2022年6月交付,直到2022年9月6日交房,当时签订了延期赔偿确认书,但迟迟没有结果。

对此,高新区建发局已多次督促企业按照双方签订的赔偿协议履行责任,但开发企业态度消极,未能兑现赔偿。

1729537027171.png

肥西县:置业热度高

肥西虽为县域,但紧邻市区、配套较完善、安徽首个千亿县,置业热度可与市区肩并肩,甚至力压新站、瑶海等区域。

品质方面,肥西楼市也很卷,去年诞生4宗竞品质地块,均为满分摇号,多家房企争夺,分别为泛经开板块3宗、泛柏堰湖1宗。

柏堰湖旁满分竞品质项目伟星印湖湾3月8日首开3栋楼,洋房均价2.1万/㎡,小高层均价1.94万/㎡,约600人到场,最终只剩下1楼。官方数据显示,首开劲销4亿。

1730348310172.png

“保交楼”方面,肥西表现良好,主动约谈房企,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去年12月约谈三家房企,分别为合肥美好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绿地集团合肥万峰置业有限公司和合肥兴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起因为美好云玺、绿地G3公寓楼、政务未来小区三个房地产项目前期停工,建设进度滞后,群众担心不能按期拿房等问题。

此外,还有3个项目需重点关注:

用世生活城开发商因债务问题申请破产清算,欠上亿租金买房10年拿不到证,约2000名业主维权。2020年消息,在12345政务直通车上,肥西回复用世生活城的房屋被肥西法院执行局查封,导致租金不返及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翡翠正荣府、祥生云境则主要受房企暴雷影响,面临资金缺口,曾停工许久,进展缓慢。

结尾:

紧跟合肥严监管、严验收、严整改,落实“红黑榜”制度的步伐,于“315”来临之际,安徽省房地产业消费者服务中心官方投诉通道已开通,打假维权,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 lvti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