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94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再降!3.7%,全国最低!你心动了吗?

发布时间: 2023-02-01 14:44:49

来源: 合肥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512次浏览


关于房贷利率的内卷,远没有结束。

前有“郑州有银行把房贷利率做到了3.8%”,今有“厦门首套房贷利率跌破4%下探到3.8%”、“珠海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最低可至3.7%”……

为了刺激买房,各城市都拼了,合肥也……

再下降,最低可至3.7%!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今天又有城市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了。

据财联社1月31日消息,厦门首套房贷利率已由4.1%降至3.8%。

厦门一家大行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昨天接到的下调通知,首套房贷利率自4.1%降至3.8%,二套不变,仍为5.1%。

同时,福州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也从之前的4.1%,降至3.8%,二套不变仍为4.9%。

微信图片_20230201144132.png

在此之前,全国范围的最低利率水平一般都是4.1%,个别地方、个别银行能做到3.9%,而3.8%则是少之又少,几乎没有。

但这个“3.8%”,刚刚开始两天,又被打破了。

最新消息,珠海目前已有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最低可按3.7%操作,且无其他特殊要求,即日起就执行!

在媒体的求证中,有银行表示昨天下午就已收到通知,且已经执行,也有一些银行表示,目前未收到通知。

目前,这一利率水平为全国最低。

我们知道,房贷利率的下调,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买房人,可以减轻还贷压力。

这一次首套房贷利率从4.1%下调至3.7%,月供又可以减少多少呢?我们来实际换算一下,以100万贷款30年为例:

如果按照4.1%的利率执行的话:等额本息的话每个月还贷4831.98元,利息总额73.95万。

若按照3.7%的利率执行的话:等额本息的话每个月还贷4602.83元,利息总额65.7万。

因此,这一波下降,100万30年的贷款,整体少约8.25万的利息和每月229元的月供,实打实的降了成本。

近20城下调,合肥会跟进吗?

不止以上城市。

自2月1日起至4月1日,沈阳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下调至3.9%。

长春首套房贷利率由4.1%最低降至3.8%,二套不变仍为4.9%。

还有天津,地均在近期发布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的通知。

据悉,自年初央行、银保监会宣布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后,已有多地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

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新调整利率下限的城市接近20个,包括郑州、天津、福州、沈阳、厦门等二线城市,肇庆、湛江、云浮、惠州、韶关、江门阶段性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首套房利率已大范围的进入“3”时代,且短期来看,应该还会有城市更近调整。

那么问题来了,合肥会跟进吗?

关于这个问题之前也有探讨过,就目前的合肥市场行情来看,可能性不大。

原因主要是,根据年初的官方文件政策,符合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的城市,才有望下调。

微信图片_20230201143720.png

具体就是,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 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合肥新房价格,从去年5月开始持续上涨,连涨7个月,只有12月略有下降。

微信图片_20230201143746.png

也就是说,目前的合肥,显然是不符合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的。

在LPR不降的情况下,合肥的首套房贷利率在3个月内都难下调了。

合肥近期房贷利率水平依然执行:首套4.1%,二套4.9%。

虽然相比3.8%、3.7%,还是高了,但这也是合肥的历史低点,比2009年房贷利率打七折(4.156%)的时候还要低。

现在上车的买房人,依然是幸运的。毕竟还有众多5.88%,甚至利率超6%的买房人在高位站岗。

2023年,楼市利好不断

2023年仅一个月,房地产相关利好政策依然不断。

除了利率的再次大范围下调,江西一地开展“迎新春·惠民生 红动暖春购房节”活动,优惠政策包括购房补贴、促销奖励等;苏州发布55条措施,给补贴、降利率、免增值税、暂免上半年房产税、调整贷款政策等措施明确标注。

1442027896903.png

还有广东、辽宁、江苏等多省表示今年将大力支持住房消费。其中,广东今年要积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按规定落实个人购买住房契税及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辽宁、江苏两省则在稳经济文件中提出多项购房支持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2023年住房消费提振工作会提速,也有助于进一步带刺激楼市快速回暖。

综合来看,2023年楼市能够确定性的是一定比2022年要好,就看买房人能不能抓住机会了。

责任编辑: lvting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