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69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70城房价出炉,合肥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再降!

发布时间: 2021-05-18 10:33:30

来源: 整理自合肥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480次浏览


当下的合肥楼市“降温”是主要关键词,继合肥房地产业协会发布房产新政“满月”月度效果评估后,70城房价最新数据给市场再下“定海神针”。

在昨日,70城房价数据出炉,公布的数据中,70个大中城市新房销售价格涨幅总体有所扩大,二手房涨幅有升有落。具体情况如下:

1、一线城市新房涨幅扩大,二手房涨幅回落。

4月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6%、0.3%、1.1%和0.5%。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1.2%、0.9%和1.2%,深圳持平。

70城房价

2、二线城市新房、二手房涨幅扩大。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3、三线城市新房涨幅扩大,二手房涨幅与上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

楼市基于经济水平发展,产生合理涨幅。从全国大范围来看,合肥的“降温”表现似乎不是很明显。

但对比前5个月数据,可以看出4月合肥新房环比涨幅最低。

70城房价

2020年10月,合肥新房环比——0.5%

2020年11月,合肥新房环比——0.6%

2020年12月,合肥新房环比——0.7%

2021年1月,合肥新房环比——0.9%

2021年2月,合肥新房环比——0.6%(春节回流)

2021年3月,合肥新房环比——0.7%

2021年4月,合肥新房环比——0.5%

幅度下降亦是楼市“降温”的隐性表现。除去2月受春节回流影响的数据,2021年前4个月合肥楼市整体呈“降温”走势,4月“降幅”突出。

总体来看,合肥楼市在政府的调控下已经从“上升期”步入“稳健期”。未来几个月内,新政的市场调控反应将进一步显现。

>>市场具体表现:新房成交量大幅下降

统计局数据虽然有一定滞后性,但对整体市场大形势判断却比较准确。

在当前市场降温的环境下,5月合肥新房成交具体有何表现?来看金刚石最新统计:

截止目前,5月合肥九区成交套数为1950套,新站区均价13977元/㎡,成交最多,为636套。政务区均价29918元/㎡,成交最少,仅1套。

合肥楼市

与4月后半月成交数据相比,5月前半月新房成交量大幅下降,部分热门区域下降超5成。具体到各区来看:

1. 政务区成交量持平;

2. 蜀山区成交量下降9套;

3. 滨湖、新站、瑶海三区成交量下降40%以上;

4. 高新、经开、庐阳、包河四区成交量下降50%以上。

合肥楼市

政务区自不必说,房源,成交量仅为1套。

高新、庐阳、经开、包河等属于市区几大热点区域,成交量均有大幅下降,市场走势代表性强。

数据验证事实,土拍预示楼市走向。除了“降温”,近期楼市还有另外一大表现,即“外拓”。

从最新土地供应来看,市区有运河新城、经开区空港附近;县域有长丰、庐江、肥东等地,外围板块供应充足,城市外拓意图明显。

未来,这些片区将成为新一批风口板块,带领城市探索更广阔的轮廓与骨架。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