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40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今年的楼市像极了2015年底的燥动!21年的合肥房价到底怎么走

发布时间: 2020-11-29 18:37:03

来源: 安徽楼市

分类: 政策法规

1257次浏览


孤立无援的刚需家庭,最近彻底乱了阵脚。


一晃又到年底,汹涌的开盘潮渐入尾声。从开发商冲销售业绩来看,也就这一段时间了。


所以总体来看,现在基本进入最后一波开盘潮。 


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这个月你没有买到房,那就只能等明年了。


那么明年形势又将如何呢?


猝不及防。


上周,包河区纯新盘琥珀晴川里取得预售证,即时开盘

该盘取得预售证的次日凌晨,110套房源突袭首开。


从现场视频来看,凌晨两点的售楼部依然灯火通明,买房人形色匆忙。据说因为首开突然,还有大批购房人未接到通知。


不得不感叹,现在的购房者也太拼了!为了买房不惜深夜出动,他们甚至可以借用科比的那句话来调侃,你见过凌晨两点的售楼部吗?


着实惊喜。


该盘从2018年拿地至今,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


从年初该盘就传出开盘消息,到上周真正入市,已经过去了整整大半年。期间一次次放出消息,又一次次食言,日复一日,月复一月,苦煞了大波翘首期盼的购房者。


稍稍将时间倒退,包河上一个被冠以“鸽盘”称号的还是中铁五号院


同样是开放售楼部传出入市消息,鸽了接近一年多,才得以现世,而且首开成绩亮眼。


目前,琥珀晴川里最终去化数据已经出炉,110套房源首开售罄。

难道正如网友所说,包河新房也要沦陷了?


从近期包河区多盘出货的成绩我们可以看出一二。


不得不说,最近的楼市有点躁。


就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合肥近10大热盘集中开盘。


基本上开盘去化率都在80%以上,有的甚至能达到100%。我也知道数据不一定准,有水分,但是参考价值依旧很大。


近期,类似“买不起滨湖,就买滨湖西、高新西”的口号不绝于耳。


泛高新区、泛政务区、泛滨湖区、泛经开区,都不同程度的火了。不仅如此,北城也莫名其妙的被投资客看中,网传,北城或将迎来一批上海购房团……


近期,市场上的表现是这样的:


肥西新盘荣盛山湖樾热势难挡,突袭开盘,千人抢房的场面,不断上演。


之后祥生雲境开盘,310套房源,成交280套,去化率90%,重点是开盘无优惠


无独有偶,政务南板块的佳兆业未来城推出170套房源,去化162套,去化率高达95%,除了部分顶底,其余房源均抢购一空。


另外高新银城知庐开盘,首开即罄;空港新区锦天空港学府首开去化超9成……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回想上一次,这样的场面还是在5年前,与之同行的是一场蓄势已久的红盘开盘潮,席卷了整个合肥楼市信达天御滨湖龙川里高铁都市花园等超级红盘趁势喷涌而出。


这一次,姗姗来迟的红盘潮像极了五年前。又恰好,眼下已到了年底冲刺大节点,还有多家红盘正排队候场。


更关键的是,这种躁动的情绪甚至蔓延到了土地市场


今年合肥的土地市场基本没有流拍的地块,多场土拍上演了抢地大戏,多个地块达到了触顶+高自持或是高溢价


2020年上半年合肥出让近50宗地,而在居住地中,有半数地块叫价触顶,部分面积竞自持。

微信图片_20201129183324.png

节奏紧、争抢激烈、热度真高、地价真贵!


同时,购房者也很嗨。


楼市撞车的魔幻奇观,在12月或又要上演。

这一波红盘潮已势不可挡,但属于购房者的“狂欢”可能并不会那么顺利。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
从房价数据来看,合肥10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2%,值得注意的是,合肥新房价格已经是五连涨了。


眼下距离2020年结束,只剩30多天,目前楼市风声很紧,正是楼市反省并修正的时期,每一项数据都显得愈发重要而敏感。

特别是今年的《十四五规划》第一次把“坚持房住不炒”写入了《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中,楼市稍有一丝异常的苗头就会被迅速摁下去。


因此,在2020年的最后关头,将价格涨幅控制到合理范围成了合肥的当务之急。


具体怎么做呢?我们大可以对接下来的动作进行一番预测。

出新政。


在近期,坊间有关新政的传闻早已甚嚣尘上。其中传得最广的是合肥将加强限购、限售政策。


新政的雨点还未落下,但早已雷声滚滚,悬而未定的新政让人焦虑不已,毕竟未知的才是最可怕的。


严控预售证和网签。


控制预售证的申领、减少网签楼盘这对组合拳,已成为市场调控中立竿见影的通用手段。


只不过,难以避免地,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对某些群体造成误伤。面对迟迟领不出证的项目,开发商为业绩挠破脑袋。购房者眼看好不容易摇到的楼盘,无法被房管局网签,心里的石头也迟迟落不下去。


但,预售证再严控,终究会批下来,网签再延迟,也终会录入系统。


只是他们都是背了谁的锅?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1000元/㎡

楼盘地址: 龙川路与上海路交口向西约300米

楼盘电话:400-898-1713 转 118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uj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