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90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板楼和塔楼的区别 板楼和塔楼哪个更抗震?

发布时间: 2017-06-12 15:09:31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楼盘置业

9958次浏览


购房时,经常会听到售楼人员对房子的不同建筑形态介绍,而最具代表的便是挺拔的塔楼与平缓的板楼,两者之间各具特色,究竟不同在哪里呢?下面一起来认识下板楼和塔楼的区别以及板楼和塔楼哪个更抗震。

什么是板楼?

板楼是对建筑结构的构筑物的称呼,板楼一般建筑层数不会超过12层。板楼的平面图上,长度明显大于宽度,有两种类型,一种是长走廊式的,各住户靠长走廊连在一起;第二种是单元式拼接,若干个单元连在一起就拼成一个板楼,最常见的是一梯两户的洋房

什么是塔楼?

塔楼一般是指高层建筑,多于四五户共同围绕或者环绕一组公共竖向交通形成的楼房平面,高度从12层以上到35层,超过35层是超高层,这种楼房的平面长度和宽度大致相同,大多数为正方形,外观看起来像塔一样,常见于密度比较大的筒子楼。

板楼和塔楼的区别

1、通风、日照条件

板楼户型大部分都是南北通透,便于采光与通风,而且户型方正,平面布局合理,各功能空间尺度适宜;而塔楼由于公共部分的遮挡,采光较差,在通风日照条件上没有板楼效果好。

2、得房率

由于板楼的户型公共空间较小,得房率相对于塔楼来说较高,板楼户型的得房率通常高达90%以上,而塔楼的得房率普遍在70%以下。

3、管理成本

一般多层板式住宅可以不设电梯,不设变频供水系统,包括外墙粉刷在内的日常维护费用也要比塔楼便宜不少。

4、房屋价格

板楼属于低层低密度,容积率较低,尽管居住舒适很强,但房价会高;而塔楼建筑密度较高,户数也比较多,房价相对于板楼而言也比较便宜。

5、结构改造

板楼户内大多数为承重墙,户型布局不适合改造;而塔楼多采用大框架结构,除少数承重梁之外,户内分隔墙基本都可以拆改,某些塔楼甚至可以将整层楼面打通,灵活分割户型。

6、抗震性

高耸的塔楼由于采用了框架结构,现场浇筑楼板,因而其结构强度比板楼高,抗震性与安全性很好。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500元/㎡

楼盘地址:肥东店埠镇新安江路与虎山路交口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3475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