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26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如何避免二手房不能落户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6-12 15:03:25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楼盘置业

4419次浏览


二手房交易中,不论是在交易税费还是交易流程上,涉及到的问题都比新房复杂的多。而买房落户又因所牵扯的繁琐程序和矛盾纠纷,在二手房交易中问题突出。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如何避免二手房不能落户的难题呢?


哪些情况下房屋不能落户?

1、产权40或50年的房屋

产权年限为40或50年的房屋一般为商住两用或者商业用房,而不属于70年产权的普通住宅通常情况下都是不能落户的。

2、面积不达标

有些地方政府根据当地情况制定了购房入户的最低标准,在房屋面积不达到标准的情况下是不允许落户的。在目前可以通过购房入户的城市中,最低户型面积要求不低于60平方米。

3、二手房原房主未迁出

很多城市都要求一房一户,如果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原房主户口仍然没有迁出,那么新房住也就无法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怎么避免出现二手房不能落户的情况?

1、了解入户政策及细则

购房者在购买房屋前可以先到当地部门核实是否有购房入户政策及房屋面积要求的相关细则。

2、了解房屋产权年限

目前,我们通常所说的房屋产权大致分为:住宅用地产权年限70年;综合用地产权年限50年;商业用地产权年限是40年。而一般商业用地的住宅(商住房)无法落户,因此在购买时需要了解是否为可入户的70年产权住宅。

3、了解原房主户口是否已迁出

在二手房落户口上,原房主未迁出或者里面还有户口成为购房者经常遇到的问题。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在交易前购房者可以要求原房主出示户口并复印留存,同时为了安全起见,购房者可以与原房主一起前往当地派出所查询房屋户籍状况。

4、了解房屋片区是否存在拆迁冻结户籍

为了确保后期户口的迁出出现问题,购房者在购买该房屋前需要了解所在片区是否已确定拆迁冻结户籍。

5、和原房主签订户口补充协议

为了避免出现原房主恶意违约,购房者可以和原房主就户口问题进行协商,通过签订补充协议方式,约定赔偿责任的具体标准或者计算方式,进而维护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害。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