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07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合肥小区楼顶现古式凉亭 居民对占用公共空间行为反感

发布时间: 2017-03-21 10:15:50

来源: 合肥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66次浏览


楼顶盖凉亭,喝茶看星空,好不快哉!然而远观临泉路吟春园小区北门一栋居民楼的楼顶,两座古式的凉亭在灰色的建筑物上十分突兀,不少市民通过本报热线反映,这栋居民楼共14层,在楼顶加盖的古式凉亭却是违章建筑。

两座古式凉亭立于楼顶

两座黄色的四角亭,雕梁画柱,在灰色的建筑物上显得古色古香。这是位于临泉路吟春园小区北门一栋居民楼楼顶的建筑,不少市民在马路边的公交站牌等车时,一抬眼,就能看到。不过一些市民通过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楼顶上的两座古式凉亭是违章建筑,而且进入楼顶的铁门也被上了锁。

在接到市民的热线投诉后,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来到该小区,这两座古式凉亭位于该小区高1栋楼的楼顶,记者乘坐电梯抵达该楼14层,然而当记者准备通过楼梯上到楼顶时,却遭遇“铁将军”把门,14层通往楼顶的楼梯处有一个铁门,被一把明锁锁着。据小区的居民介绍,这锁不是物业锁的,应该是某一层的居民锁的,目的就是为了不让其他人进入楼顶。

该栋楼还有一处半层楼梯,记者沿着这个半层楼梯走到外部,可以看到楼顶的一个古式凉亭,记者发现,古式凉亭有半圆的拱门,雕梁画柱,通体黄色,凉亭的柱子上还张贴了红色的春联,在灰色的建筑物之上显得十分“耀眼”,凉亭四周摆满了各种盆栽。

对于占用公共空间,私自搭建违章建筑,不少居民都表示对这种做法十分不满。

占用公共空间居民反感

其实在小区里,部分业主乱搭乱建违章建筑现象屡见不鲜。不少居民表示,对于一些小区里的部分业主修建违章建筑,只顾自己的私利、不顾公共利益的行为十分反感。“有的顶楼住户,甚至加盖‘空中阁楼’,风大的时候其他业主都是提心吊胆的,严重危及到了他人的权益。”

也有居民表示,如果楼层发生火灾,而顶楼却已被违章建筑占据,那么业主逃生的消防通道将被堵死。小区都是按照设计规划来施工建设的,一旦违章建筑“入侵”,轻则影响小区美观,重则带来安全隐患。

这两座位于吟春园小区高1栋楼顶的古式凉亭是何时开工建设的?有没有获得相关的建筑审批许可呢?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该小区物业公司,对于此事,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今年3月1日才进驻小区开展物业服务工作的,目前还没掌握全部的情况,但对于这种情况,物业方面会及时了解。在采访中,一些对此情况有所了解的市民表示,在两个月之前,就看到楼顶上建成了两座黄色的亭子,“应该是去年下半年时开始搭建的”。

合肥律师张畅表示,对于搭建违章建筑,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有职责拆除小区的违章建筑;根据《物权法》第七十条规定: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等专有部分享有所有权,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因此建筑物公共部分的平台,只能属于全体业主共有,要使用,必须经全体业主同意。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郑静/文

责任编辑: xwhefei66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