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36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婚前婚后房产过户手续如何?

发布时间: 2018-08-03 09:01:50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4774次浏览


☟婚前房产过户手续

1、夫妻间的婚前财产属于个人财产,不隶属共有财产的范畴,所以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时候,要么是买卖手续办理或是赠与手续办理。

2、按房产买卖手续办理,以房屋产权证上的起始时间为标准,房屋产权达到五年以后包含五年,可以减免产权人的销售税费,买方也就是夫妻的另一方,缴纳的税费有契税、房屋交易费、房屋评估费、登记费和印花税。

税费的缴纳数目是:

①房屋市场价值1%至3%的契税(具体数目依房屋面积而定);

②房屋建筑面积乘以6元单价;房屋评估价值0.5%的评估费;

③80元的登记费;

④房屋市场价值0.05%的印花税。

3、房屋产权没有达到五年就要办理过户手续,就可以按照赠与手续办理,到房产公证处办理赠与公证和夫妻关系证明,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赠与的房屋也视为房产交易的一种,所以也有税费,缴纳契税的额度与正常房产买卖是一样的比例,再加上公证费用,就是本次过户的费用。

☟婚后房产过户手续

1、夫妻婚后房产属于共有财产,不涉及产权隶属个人,而是双方各自一半的产权,不是一个名字一个产权。

2、以前房产证上只可以有一个人的名字,而近年的改革,已经可以一个人一个房产证了,想要在房产证上有自己的名字,夫妻双方到房产交易办理一个更名或是再办一个房产证就可以了。

3、过户手续的费用就是几百元的办理费用和工本费。

☟离婚夫妻房产过户手续

1、夫妻双方自主签订离婚协议离婚的,房产归属方如果是房产证上的人就不用办理过户手续。

如果不是归属方的名字就要办理过户手续,首先需要办理离婚析产登记,如果是法院的离婚判决书,就不需要办理析产公证,然后到房产交易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夫妻离异办理析产公证的免个人所得税的税收(前提是房产属于唯一住房且产权年龄在五年以上)。

2、如果房屋不是唯一住房或是没有达到五年以上的产权,缴纳的费用有:

①契税,缴纳房屋价值2%的比例;

②印花税,缴纳房屋价值的0.05%;

③登记费80院;

④交易手续费,房屋价值2%的比例缴纳;

⑤工本费20元。

由此看来,夫妻房产的继承过户手续根据房产的类型不同,有不同的过户方式,在过户中所需要缴纳的费用也不相同。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