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97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集体用地可以转让或出售吗?

发布时间: 2018-08-02 15:09:22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土地市场

5915次浏览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指存量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中,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确定为工矿仓储、商服等经营性用途的土地。 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一个历史形成的概念。

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建设,需要使用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直接入市: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通过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入股)等方式取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收益,以及入市后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人,以出售、交换、赠与、出租、作价出资(入股)或其他视同转让等方式取得再转让收益时,向国家缴纳调节金。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以出让、作价出资(入股)方式入市的,成交总价款为入市收入。

以租赁方式入市的,租金总额为入市收入。

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

村镇集体经济组织可以自行开发运营,也可以通过联营、入股等方式建设运营集体租赁住房。兼顾政府、农民集体、企业和个人利益,理清权利义务关系,平衡项目收益与征地成本关系。完善合同履约监管机制,土地所有权人和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出租人和承租人依法履行合同和登记文件中所载明的权利和义务。

未办理审批手续租赁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合同无效:

非农业建设用地是指一切非农业用途的建设用地,包括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国家建设用地和其他建设用地,其中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目前主要包括三类:村民宅基地、乡镇集体企业建设用地及乡村公益、公用设施建设用地。

“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仅指的是“农用地”,不包括“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主张不能成立。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