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71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安徽利辛县:抓好三个结合 推进三大革命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7-30 10:48:35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014次浏览


今年以来,利辛县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同时,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工作。

截止目前,全县共拆除破旧危房1836间35063平方米;拆除旱厕3918个,改造厕所3561个;新修建道路375条72687米,整治沟河282条39520米;清理坑塘200面32752立方米;清理垃圾、杂物9640处,规范柴草垛4303堆,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50个、制作新时代文明文化墙绘8663面18920平方。在工作中,注重三个结合,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工作。

在主题目标上,将脱贫攻坚与三大革命相结合,解决为什么干的认识问题。

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脱贫攻坚的工作内容与工作目标之一,成立农村双基工程与三大革命工作办公室,设立垃圾污水治理组、旱厕改造组、道路建设组、危破房屋整治组、督查考核五个小组,分别由县委县政府分管负责人主抓,从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委等部门抽调专门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在工作内容上,坚持补齐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短板与精神扶贫相结合,解决干什么的工作目标问题。

一方面全面开展农村危旧房屋集中整治与改建、旱厕拆除改建工作,确保群众居住安全、入厕卫生;实施村庄组组通、户户通道路修建硬化工程与全域乡村清洁行动,确保群众出行方便、村容整洁、生态宜居;

另一方面,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推进扶智、扶志、扶德、扶技计划,加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做好精神扶贫与文化惠民工作,在学习好思想、讲习好理论中传习好风尚、建设好家园。

操作方式上,坚持政府引导与群众主导相结合,解决谁来干的主体问题。

县财政先期按自然村均30万元标准启动农村双基与三大革命试点工作,在此基础上,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组织动员群众、调动群众内生动力。

试点自然村成立村民理财小组、村民议事会,围绕路怎么修、厕所如何改、沟塘如何清、集体资产如何用、村庄卫生如何常态化保洁等实际问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集中群众智慧、吸收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因村制宜、因庄施策,群众自发捐资投劳参与村庄环境与脱贫攻坚工作,达到了群众的事群众议、群众定、群众干的效果。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