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66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对话杨欣:旭辉上半年融资抢到了窗口期

发布时间: 2018-07-20 10:01:19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368次浏览


今年以来,旭辉财务方面动作频频,曾经胜利在境内外发债6笔;与此同时,旭辉还在不时扩展本人的战略协作同伴,曾经和华夏幸福、雅居乐、宝龙、中骏、美的置业等房企签署战略协作同伴关系。

上半年为何不停发债,并且主动拥抱各大房企协作?旭辉在财务方面的逻辑是什么样的?带着诸多疑问,近期,记者对话旭辉控股执行董事、旭辉集团副总裁兼财务中心总经理杨欣,听他讲述千亿房企旭辉财务中的门道。

提早预判市场 踩准融资窗口

“做房地产,我们要踩准拿地节拍、融资节拍、销售节拍。这三个节拍的窗口期不完整分歧,窗口期翻开的时分,判别精确进入,对企业开展来说事半功倍。”上半年,旭辉胜利在境内外发债6笔,利率均属于同比行业较低。杨欣以为,这一举措抢到了窗口期,为拿地窗口期翻开后的进入,提早储藏了粮草。

今年以来旭辉的发债状况如下:

2018年1月,发行本金3 亿美圆、5.50%年票息率的2023年1月到期美圆债

2018年1月,发行27.9亿港元零息可转债

2018年2月,发行35亿钱私募债,票面利率为6.5%-6.8%

2018年4月,发行本金5亿美圆、6.875%年票息率的2021年4月到期美圆债

2018年4月,发行本金3亿美圆、6.375%年票息率的2020年4月到期美圆债

2018年6月,获证监会核准发行境内公司债券34.95亿批复

作为一名优秀的财务总,一个重要职责就是研判资金市场的方式,并依据形势对融资做出提早的部署。

今年1季度,旭辉团队对全球形势的判别是活动性紧缩会加剧,所以旭辉在4月份做了前瞻性的发债布置,利率为同期可比同业最低。

“此次发行还取得全球知名的投资银行高盛独家布置与全数认购,反映市场对旭辉的自信心与旭辉的强大融资才能。普通来说,发债的利率能够直观反映资本市场对一家公司的判别,旭辉能以相对低的利率发债,阐明了市场对旭辉的认可。”

另外,杨欣关于融资渠道也有独到的见解,他以为,需求有一个多样化的融资渠道,有时机就要做各种尝试,能够分散风险,对冲不肯定性。境内的评级体系和境外是很不一样的。境内的评级,范围权重占比更高,境外的评级则更关注平衡。

做最佳合伙人 适度提升拿地权益比例

旭辉不少项目都是和别家协作操盘,被称为业内的最佳合伙人。今年以来,旭辉曾经和华夏幸福、雅居乐、宝龙、中骏、美的置业等多家房企签署了战略协作协议。

但市场上一些质疑声随之而来,以为协作过多,权益占比低了。杨欣以为,这种了解过于片面。“旭辉的权益销售与合同销售范围坚持同步增长,真正做到了‘有质量的增长’。”

数据显现,从2016年至今,旭辉的权益销售占比趋于稳定,2018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企业通讯显现,1-6月的合同销售及权益销售均增长了40%,坚持分歧。

“用怎样的权益占比来运营项目,是一个房地产企业的战略选择问题。在地价高企时,选择协作分担风险;在土地市场呈现时机时,增加权益比例,灵敏的应对战略,可以保证公司风险可控的状况下,获得快速的增长。”

杨欣向记者透露,2017年旭辉完成了千亿逾越后,2018年,在坚持协作共赢大战略不变的前提下,也在逐渐提升拿地的权益比例。据未经审计的企业通讯显现,2018年上半年旭辉新增土地储藏的权益比曾经超越60%。

除了分担风险之外,杨欣以为这种形式还能带来两点益处:

第一,经过权益协作,争取操盘,旭辉的管理范围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管理团队得到了历练和生长,管理程度也由于范围的增大不时提升。

第二,在旭辉深根的城市,经过协作,旭辉的市场份额能得到快速提升,旭辉的产品的在更多的项目上落地。更多的项目、更多的好产品能协助旭辉在客户心目中树立口碑,提升旭辉的品牌名誉度。2017年,旭辉在4个城市(苏州、合肥、杭州、宁波)进入了TOP7;今年上半年,旭辉在重庆、青岛等强二线城市的市场排名更是得到了逾越式提升。

在协作形式上,旭辉还停止了形式的创新。比方在山东,与青岛当地最大的民营房企银盛泰的协作,双方成立平台公司“山东旭辉银盛泰”,把在山东的资源、员工都并入平台公司,两家深度携手在山东做省

守住财务四条红线

踩准融资节拍、扩展协作并逐渐提升拿地权益比重之外,杨欣还特别提到,旭辉不断在严守财务四条红线。

第一条就是现金流管理。融资、负债、回款,分离在一同就是一个房企的现金流,也是生命线。

“在回款方面,旭辉不断强调有质量的销售,由于有质量的销售才干带来安康的回款,提升企业的运营性现金流。2017年年报显现,旭辉的销售现金回款率超越85%,这是一个在行业内比拟抢先的程度。”

第二条就是严控净负债率,坚持在行业均匀程度以下。与此同时,追求长期债和短期债的一个合理的均衡,维持本身偿付才能的良好。2017年年报显现,旭辉的净负债率为50.9%。

第三条为利润率。旭辉的利润不断维持在相对稳定的程度,这与公司追求稳健的开展,有质量的增长是相吻合的。从过去三年的年报来看,利润率2015年为12.1%、2016年为12.7%、2017年为12.8%,坚持稳中有升。

第四条是净资产收益率,作为判别上市公司盈利才能的一项重要指标,不断遭到证券市场参与各方的极大关注。WIND数据显现,旭辉ROE(净资产收益率)2015为18.2%;2016年为20.19%,2017年为26.91%,也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

杨欣以为,房企要做资本市场的三好生,就要“范围增长好、利润率好、稳健性好”。这三个指标要均好,难度比单纯做好一个的难度是指数倍增长的。

杨欣简介:2010年参加旭辉集团,现任旭辉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兼财务中心总经理。全面统筹资金管理、管理睬计、税务管理、内控管理及金融、住宅产业化、物业等多个模块,有效支撑旭辉集团跨入中国房地产15强。

杨欣先生持有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资历,任中城联盟财务总监联席主任、上海国际股权协会房地产分会副会长、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ACCA/MPAcc客座导师。

具有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上海国度会计学院会计硕士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