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64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北京市住建委:满足首套刚需 支持改善需求 遏制投机炒房

发布时间: 2018-06-20 08:58:18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13次浏览


新京报快讯,北京市住建委今日表示,今年将继续增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市场监测剖析,完善调控政策措施,提升精准调控程度,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精准调控程度满足首套刚需

北京今年楼市如何调控引人关注。《白皮书》指出,2018 年,北京将坚持“房住不炒” 的定位,持续坚持调控定力,做好精准调控,完善买卖管理效劳机制,鼎力整理市场行业次序,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安康开展。

首先,将继续增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坚持调控目的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依照长短分离、行政手腕与长效机制并举的调控思绪,完成短期稳市场、 长期促开展。

一方面,坚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严厉执行各项调控措施,完成稳定房价目的,防备化解市场风险。强化市场监测剖析,完善调控政策措施,提升精准调控程度,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落实寓居用地供给方案,适度进步寓居用地及其配套用地比重,优化住房供给构造。编制施行住房专项规划,完成住房科学有效供应。促进在途商品房项目开工入市,进步项目潜在供给向实践供给的转化效率。

另一方面,加快树立根底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经过多年房地产市场开展经历的积聚、调控手腕的理论和配套制度变革的初探,目前长效机制框架的四梁八柱已根本确立,将加快构成契合北京市特性、 顺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市场平稳安康开展长效机制。

逐渐将个体住房租金归入监测监管

《白皮书》指出,今年将继续增强住房制度设计,完善租购并举住房供给体系。

首先,将完善住房租赁市场租金监测和发布机制,逐渐将个体、非正轨运营主体住房租金全面归入监测监管。加快推进《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立法,做好住房租赁顶层设计,稳定租赁关系,标准市场次序,将“为承租人赋权”落到实处,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安康有序开展。推进集体土地建立租赁住房,优选有信誉有实力的企业或专业机构作为施行主体参与建立,完成建立和运营管理专业化。依据区域功用定位和产业开展需求,鼓舞产业园区建立职工集体宿舍,多渠道处理城市运转和效劳保证行业务工人员住宿问题。加快开展长期租赁,推进范围化、专业化的住房租赁运营主体开展。鼓舞开发企业持有运营租赁住房,丰厚租住产品类型,满足多层次租住需求。

共有产权住房方面,下一步将加大共有产权房土地供给、工程建立谐和力度,尽快构成有效供给,提供更多大众可接受的住房。进步共有产权住房的建立质量,逐渐完善共有产权住房价钱评价等配套政策,推进精准落地。依照“以区为主、全市统筹”的准绳, 指导各区制定契合本区实践的配售方法。继续满足“新北京人”住房需求, 面向契合条件的非京籍家庭配售的房源不少于30%,加强大众取得感。

《北京住房和城乡建立开展白皮书(2018)》日前发布。《白皮书》2006年第一次推出,至今历时10余年。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