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77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房贷还完了房子却不能买卖?这一步出了差错是没有人会提醒你的!

发布时间: 2018-05-19 13:53:0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3166次浏览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房子几乎就等同于最重要的资产,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全款买房对大多数人都难以实现,为了及早“上车”,大多数人会选择背上房贷。但是辛苦还完房贷后,千万别忘记走这一步流程。要不然就算还完了房贷,业主也不能自由处置房产!

只要房屋没有在银行解除抵押,就算还完了房贷,房子也不能完全属于购房者。除非是全款购房,在购房者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银行会要求借款人用自己购买的房子作为抵押,这就相当于写了一张“借条”,等到房贷还完后,借款人还需要拿回“借条”,这才算钱款两清互不相欠了!由于房屋贷款还完后,银行可能不会像之前催还房贷一样,来提醒购房者解除抵押,所以解除房屋抵押这件事,购房者自己必须得上心!

因此还完房贷后,下面的流程注意也要走完。

业主需要去房贷所在银行办理相关手续,需要拿到的资料有银行开具的房贷还清证明、他项权利登记证、销抵押证明等资料。如果说房产证也被押在银行(有的银行会这样做),那还需要拿回押在银行的房产证。

业主带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银行开具的房贷还清证明、他项权利登记证、房产备案证明、购房发票等,去当地的房管局预约办理解押业务。

业主在房管局将有“房产抵押”字样的房屋产权证更换为没有“房屋抵押”字样的房产证

只有做了解除抵押步骤的房屋,才是拥有全部产权的房屋!更换拥有全部产权的房产证后,房子才能算得上真真正正的属于业主,才能随自己想法处置属于自己的房屋!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