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29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有风险?不怕教你这样来规避!

发布时间: 2018-05-18 10:26:1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2594次浏览


其实,所谓的二手房生意是指现已使用过的房子再进行生意。而由于二手房房子隐藏的问题许多,所以购房者们在购买二手房时要多加留意。故而在二手房生意过程中,您必定要看清以下这几点。

一、二手房考察

首要考察的是二手房是否存在典当的状况,其次是房子的性质。在房子生意过程中,由于房子的性质不同在生意上也有这差异,其适用的法律依据也不同。

最终是房子的质量问题,其间房子的装饰结构以及各种日子设备的完全为重点。还有就是房子的周边配套,如交通、超市等。

二、防备不良中介

许多状况都是买家自己不仔细从而让不良中介有机可乘。由于在商场上有某些中介打出现金收买旗帜赚取不正当差价,若你想躲避这样的投机花招,可挑选公开性、透明性较强的中介公司。

当业主与中介公司签定独家署理协议时,协议中可能存在霸王条款。

比如在署理协议中无署理出售时刻的约束,和不能按时完结托付的赔付规范以及假如业主不通过该中介售房,却要承当高金额的违约金。为防止这种进退两难的局势,应尽量挑选品牌诺言杰出、正规的中介公司。

三、细节防备

许多细节问题在合同中应该约好清楚。如:合同主体、权力确保、房子价款、生意方式、违约责任、胶葛处理、签定日期等等问题均应全面考虑,防止胶葛的发作。

别的,要记住办理水、电、煤、电话、物业办理费等日子费用的结清手续。尽管这些日子费用的数额不大,但如买方因过户时一时忘掉结清此费用,而往后你就需补交很多费用。

四、付出意向金

付出意向金前必定要在房产挂号中心查询生意房子的基本信息,检查房产证的正式状况和产权人,比如有无典当、查封。若是房子被查封或许地典当是不能过户的。

五、首付款

由于首付款至少在房款的百分之二十以上,所以付出危险是最大的。那么这笔款交给谁最稳妥呢?假如直接交给卖方,那卖方有可能卷款而逃。交给中介公司也有危险,诺言欠好的可能有进无出,小中介也可能关门走人。

最好是两边托付银行的监管组织或律师事务所来办理。假如房子有典当借款而卖方又无力还款刊出典当,那么首付款就直接付出给银行还贷,这样付出的危险就大大的降低了。

六、产权过户

悉数付完一切款一般是在房子产权过户后,过户后房子的产权人就是买方了。可是这时也要留意,这笔款必定要交到收款人的手上,别的,收款人必定要是卖方或其托付的收款人。不然你还要付二次房款。

尾欠款的数额不大,一般在房价的百分之十左右,可是效果不行小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最好要等卖方在交房时付清煤气、水、电、有线电视、宽带、物业费等交清以及卖方户口迁出后再付出尾款。

七、购房合同清晰违约责任

遇到生意不成功的造成了丢失要怎么办?这时候生意合同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因而,签署合一起要清晰规定两边的违约责任,防止在无法达到生意时在谁来赔偿丢失问题上产生胶葛的状况。最重要的一点是合生意合同可以防止生意两边其间一方随意的撤销生意。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