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93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不办房产证,你的房子还是你的吗?

发布时间: 2018-05-02 14:18:47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1960次浏览


买房后,最忧愁的一件事,可能就是房产证。遇到这种开发商延迟或许不给办房产证的情况,咱们该怎样办?不办房产证,咱们的房子真的归于咱们么?

什么是房产证?

房产证购房者通过买卖,获得房子的合法一切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子行使占有、运用、收益和处置的权力的证件。即《房子一切权证》,是国家依法维护房子一切权的合法凭据。房子一切者凭据处理和运用自己的房子。房产证包含房子一切权证和房子共有权证,在一般意义上,房产证是房子一切权证的简称,是由不动产挂号机关发放的证明房子一切权归属的书面凭据。

哪些房子不能办房产证?

(1)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房子。

(2)土地或房子未解除典当的。

(3)开发商未交纳相关税费的。

(4)土地、房子等被有关部分查封、约束买卖的等等。

(5)使用集体一切土地开发的项目。

(6)未经立项同意和规划批阅的项目。

(7)没有出售许可证和产权证的房子。

正常情况下开发商不给办房产证怎样办?

(1)遇到开发商不给办房产证的,咱们能够分两步走,先带上合同找开发商协商要补偿,能达到一致意见最好,双方签订协议,约好违约职责的承当方法和最终处理方法,并由开发商对购房者进行补偿。

(2)协商不成的,咱们就要考虑走法令程序了,托付律师发律师函,假如对方不为所动,咱们就能够去法院起诉,要求持续履行合同或许要求解除合同,一起追查开发商违约职责。

不办房产证,哪方面会受到影响?

(1)没有房产证或不动产证的房子,按法令规定,是无法进行买卖、置换、承继、租借、赠与、典当借款等活动的,即便签定相关合同也均为无效合同,不受法令维护。也就是说,不办房产证,你只有运用权。

(2)有拆迁需求时,无法按国家方针及相关拆迁法规获得拆迁补偿,我国在拆迁补偿中也是以房产证为补偿根据的,没有房产证的,拆迁时可能跟其他户主比较,补偿较小,或得不到补偿,没挂号是不受法令维护的,然后遭受巨大损失。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假如不办房产证,发作产权胶葛时,这个房产的实质仍是归于开发商的,不处理房产证小心房钱两空!

(3)咱们都知道,我国房产有年限,现在从法令的视点来讲,一旦房子产权到期,房子产权人是能够交钱续期的。然而没房产证,你怎样证明这是你的房子?

哪些情况下没有房产证,开发商要承当违约职责?

(1)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好的处理房子一切权挂号的期限;

(2)合同没规定的,自房子交付运用之日起90日,如还没处理房产证,开发商要承当职责;

(3)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已竣工房子的,自合同缔结之日起90日。

相关常识:房产证丢掉了怎样办?

房产证丢掉的,首要咱们应按以下程序到房管局处理权属证书丢失挂号和补办,详细流程如下:

(1)房子权力人应持身份证到市房管局,填写房产证丢失声明;

(2)到房产档案馆查档并出具房产权属证明(房产档案馆收取查档费用);

(3)在报上刊登权属证书丢失声明;

(4)6个月后,房管部分发布房子一切权证书报废布告;

(5)房子权力人持刊登丢失声明和报废布告的原版报纸、身份证及复印件等资料到市房产买卖处理处处理丢失挂号发证手续。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