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89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买房去看什么?问什么?别做买房小白

发布时间: 2018-03-14 13:41: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84次浏览


购房者去售楼部看房时,保持冷静的头脑很重要,不能被各种诱惑的语言或其他因素迷惑双眼,应该时刻保持理性思考。
  为了减少购房纠纷,顺利买套安心房,购房者在看房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务必提前考虑清楚去售楼部到底该看些什么?问些什么?


  1、看营业执照
  正规的房地产企业都会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去登记,购房前务必查询该企业营业执照是否合法。如果有选择余地,购房者应尽量选择有口碑、信誉好的大牌房地产开发商。
  2、看企业资质
  开发企业的资质分为三个等级,其中一级最好。划分标准主要根据的是开发企业的实力,企业资质代表着企业的信誉和市场业绩,购房者可以通过查询销售机构信用档案了解开发商的企业资质。
  3、看五证信息
  一般五证的证件信息都会在售楼部进行公示,以便于买房者清楚了解,如果售楼部没有公示,购房者可以到当地的城乡规划局、房管局网站查询相关证件。
  4、看样板间
  通过看样板间,购房者能够对房屋面积、户型结构有更直观的认识,但不要完全迷信。例如,样板间所呈现出的面积与实际房屋可能不一致;门窗及相关配套也可能不一致等。
  如果条件允许,购房者应尽量去看未经修饰的毛坯房,这样房间的户型、面积、朝向、采光等问题才会更直观,不至于被装修效果所影响。
  其次,到售楼处该问些什么?
  买房时,购房者需要注意的是置业顾问的答复、承诺不能作为今后发生纠纷的法律依据,一切以购房合同及补充协议中的内容为准,但是该问的还是要问,问的越详细越好。
  问具体价格
  一般购房者在楼书上看到的往往是“均价”,顾名思义就是该项目的平均价格,实际上不同的楼层、户型、朝向,具体的价格是不同的。
  问入住时间
  购房者应问清楚是否能按时入住房屋,入住时是否能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取得商品房面积实测技术报告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相关资料。
  问入住条件
  购房者应问清楚入住时水电、电话、闭路监控系统能否正常使用,是否能保证煤气、有线电视、宽带网络入户的正常使用,以及小区清洁、保洁、绿化、排污、照明灯私用或者公用设施的正常使用。
  问小区车位
  购房者应问清楚小区总车位数;车位为地上还是地下;是否能保证每户一个车位;车位收费标准;车位是否可售等问题。
  问清商业配套何时建成
  如今,很多楼盘的开发都会配有一定比例的商业项目,而这对于一些购房者来说,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也都是一个增值点。
  但是,商业项目从建设到发展成型需要有一个过程。购房者可以详细问问商业项目如何规划、大致定位、何时动工、何时能够建成,做到心中有数,才不至于影响自己的生活。
  小结:
  值得购房者注意的是以上关于“看”和“问”的内容要尽量在日后签订的购房合同中约定清楚,这样才能有足够的依据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wangc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