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78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中国空置房如此多,可为什么开发商死撑房价不降?

发布时间: 2018-02-26 10:28:22

来源: 木子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1619次浏览


万科前任总裁潘石屹曾说过,全中国的房子不是少了,都是多了,二线城市办公楼空置率超过20%、40%的很多,接近一半的办公楼是空置的。二三线城市,大量的房子都在过剩,以后SOHO中国不会再拿地开发新项目,也基本不会收购改建。后来果然SOHO中国不仅没有拿地,反而卖楼套现。

据2015年,腾讯与中国房地产报等机构联合发布数据,中国30个主要城市的住房空置率整体水平在22%至26%之间,其中一线22%,二线24%。另一份数据指出,前几年住房拥有率已达90.8%,其中城镇为87%,农村家庭为95.8%。再经过这两年的疯狂抢房,人均居住面积已经超过40多平!

2018年以来,房企融资通道骤然缩紧。国家调控目的是稳定房价,以防房价大起大落,那么房地产大局定了以后,开发商既不能有大涨的信心,也不能有大跌的担心。既然是稳定房价,那么可能就没必要降房价了。因为他们也知道,如果房子降价了,那投资需求就彻底没了,买房的人将更少。

房子过剩的情况会更严重。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开发商比谁都清楚,他们相信,只有维持房价上涨态势,再通过售楼现场制造紧俏气氛,手里的盘不愁卖不出去。再加上前期积累了暴利,有的楼盘一期开盘销售后就能把整个楼盘的费用赚回,前两年赚取的利润足可以让部分开发商支撑一些时日,绝对熬得住。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