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51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最新人口调查显示 合肥常住人口已近800万

发布时间: 2018-02-25 10:56:52

来源: 搜狐焦点华东小编

分类: 本地楼市

1574次浏览


近日,安徽省统计局和合肥市统计局分别发布《2017年安徽省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公报》和《2017年合肥市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公报》,数据显示,到2017年年末,全省常住人口已经达到6254.8万人,其中,合肥市常住人口达到796.5万人。全省常住人口超过6200万合肥近800万人外出人口第五年持续回流2017年全省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以2017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采取分层、整群、概率比例抽样方法,共调查登记人口80万人。

2013年,我省首次出现外出人口回流现象,今年已连续第五年持续回流,我省人口迁移已步入“外出人口持续回流”的新时期。2017年全省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显示,我省外出人口1057.5万人,外出人口回流8.5万人,较上年基本持平,占当年常住人口增量的14%人口出生率达到了18年来最高值出生率和自然增长率持续上升。

2017年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的第二年,受政策影响2017年 我省新出生人口87.6万人比上年增加7.3万人增量比上年多6万人出生率达到14.07‰比上年上升1.05个千分点不过,当前我省15-49岁孕龄妇女人数仍处于高峰水平,2012年以来维持在1600万人左右,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生育水平。“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随着生育积压的逐步释放,以及我省孕龄妇女总量的逐渐减少,预测2020年全省15-49岁孕龄妇女下降至1450万人左右。加之社会抚养压力的不断增大,让很多人不愿意要孩子,我省人口出生率和出生数量冲高后仍将逐渐回落。

由于“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实、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医疗条件的改善,2017年我省呈现“高出生、低死亡”的人口变动特点,更多的人希望能够儿女双全,选择性别终止妊娠情况减少,主观意愿的转变推动了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下降。人口出生率、自然增长率均达到2000年以来最高值。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