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164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合肥建成省市级中心村278个 3年后将建成712个中心村

发布时间: 2017-12-26 11:39:18

来源: 合肥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47次浏览


[摘要]随着推进省级重点中心村建设、全域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合肥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垃圾乱倒、污水横流、生活用具堆放道边……

这些曾影响乡村形象的陋习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逐渐“消失”。随着推进省级重点中心村建设、全域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合肥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者从市美丽乡村办获悉,33个省级中心村、37个市级中心村将在2018年9月全面建成。不仅如此,未来3年,合肥每年仍要建设120个左右省、市级中心村,争取到2020年辖区内712个规划建设的中心村全部达标。

 

用民生建设打造“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为何“美丽”?说到底,村民生活改善到位,大家为此“点赞”才算真正实现“美丽”。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巢湖北岸村庄陈泗湾这个曾经沉默的小村落突然“火”了起来,春暖花开的季节游人如织。“以前,陈泗湾是巢湖北岸最闭塞落后的偏僻村庄,全村都是土屋土墙。只要一下雨,这路没法‘下脚’,穿胶鞋出去带回一腿泥巴。现在好啦,村里修的水泥路一直通到家门口,可方便了!”76岁的村民陈宏其将村庄的改变归功于“美丽乡村建设”,“不仅修了路,咱们村还装了几十盏太阳能路灯,晚上都亮堂了。”据了解,自从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该村建设主干道路约5300平方米、改造次干道5700平方米、白改黑2.5公里;共安装了45盏太阳能路灯,立面改造10800平方米;绿化12150平方米;对146户统一铺设污水管;放置分类收集垃圾箱55个……陈泗湾美丽乡村建设始终紧扣民生“脉搏”,解决村民燃眉之急,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创建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不再选择外出打工,而是守着一方厚土寻找致富之路。“不光是村容村貌变了,村里家家户户还通上了自来水,村内修建了三个公厕和两个文化活动广场。现在村里可不比城里差,空气也比城里好!” 村民陈宏祥告诉记者,村里新修建了一级电灌站,确保“旱涝保收”。“今年不再出门了,乡村旅游成为热点,准备和家人干个农家乐。”

712个美丽乡村 将在2020年构建达标

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任务,合肥正分层分类推进省级中心村和市县自主建设中心村。据悉,省级中心村重点开展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卫生改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道路畅通、污水处理、河沟渠道疏浚清淤、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村庄绿化、村庄亮化等10项整治任务,打造美丽乡村“标准版”。市县自主建设的中心村重点建设包括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卫生改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道路畅通等5项内容,打造美丽乡村“基本版”。截至今年三季度,全市已建成的省、市级中心村达278个;目前,33个省级中心村、37个市级中心村正开工建设,预计到2018年三季度将全面建成。按照“美丽蓝图”,未来3年,全市每年仍要建设120个左右省、市级中心村,到2020年全市712个规划建设的中心村全部达到建设标准。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