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76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合肥首个通用机场明年动建

发布时间: 2017-12-21 14:15:44

来源: 安徽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132次浏览


据安徽商报报道 通用机场明年终于将在合肥开建,该机场将服务于小型航空器,可为公务通勤、空中旅游、紧急救援、空中测绘等飞行提供起降场地。自骆岗机场完成转场后,一直有其转型建设通用机场的计划,据悉该计划暂停,首个通用机场将在肥西官亭。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官亭通用机场近日通过审查,计划在2018年启动建设、2019年建成投入运营。

[通过审查]官亭将建合肥首个通用机场

据悉,民航华东管理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合肥官亭通用机场场址的审查意见》,这是合肥市第一个通过审查、并启动建设的通用机场。该机场为A1类通用机场,位于肥西县官亭镇,设计跑道为长600米、宽23米。

据悉,允许公众进入以获取飞行服务或自行开展飞行活动的通用机场,一般称为A级通用机场;A1级含有使用乘客座位数在10座以上的航空器,A2级含有使用乘客座位数在5-9个之间的航空器。根据目前的规划,即将在肥西官亭建设的为A1级通用枢纽机场,将建设一个集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市场运营、综合保障以及延伸服务于一体的通用航空产业园,主要包括运营保障区、组装生产区、展示交易区、通航小镇、无人机组团。

[规划变更]骆岗机场暂停规划通用机场

官亭通用机场的“横空出世”,让大家不免关心起骆岗机场来。在2013年正式关闭、完成转场的这座合肥老机场此前的消息是考虑打造通用机场。如今,这一规划已悄然变更。

在本月,骆岗机场面向全球招标建设规划,相关部门给出的方向是:未来城市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之一。

记者在标书中看见,除了区域内交通将全面对接高铁南站、城际车站、轨道交通,区域生态将作为优先考虑因素、打造生态廊道系统外,产业的全新定位值得关注。据现行规划,未来,骆岗机场片区将结合环巢湖科技创新走廊、通用航空发展要求,确定产业发展方向,重点研究科研创新、成果孵化、总部经济等高端创新产业,构建富有特色的科技创新产业体系,最终实现产业结构与城市空间形态的双向优化。

[最新动态]还将建肥东通用物流机场

对于建设、发展通用机场,合肥目前正在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按照目前的考虑,除了在肥西建设A1级通用枢纽机场,还将在肥东建设一个A2级通用物流机场,并同步推进建设滨湖水上机场。

“打造‘一个主平台,两个副中心,多个支撑点’的空间格局。”肥西A1级通用枢纽机场作为主平台;两个副中心是水上飞机产业基地和短途航空物流基地,前者主要为滨湖水上飞机枢纽港以及中庙和槐林两个水上飞机起降点进行布局,后者依托肥东县A2级通用机场,发展现代航空物流;此外,还将在市域范围内打造通用航空发展的重点项目,建设以通用航空研发制造为主的“东翼”“西翼”两大创新集群,东翼以新站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区(北航合肥科学城、民用直升机制造基地、小型固定翼飞机制造基地)为核心支撑点,西翼则以中国航天(合肥·蜀山)军民融合生态产业园为核心支撑点。

在全省范围内,根据省发改委在今年发布的全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7-2030)征求意见稿中,我省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2020年将达17个,2030年将达61个,基本实现所有县级行政单元通用航空服务全覆盖;全省所有通用机场都要纳入应急救援体系,航空应急救援30响应时间基本覆盖所有区域。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