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拼团购房248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合肥银行未对信用卡买房设限 不建议使用存资金 冻结有风险

发布时间: 2017-12-01 10:27:57

来源: 万家房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941次浏览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收紧,房地产市场步入寒冬,同时不少银行也纷纷采取措施防控风险,从上浮房贷利率到填补消费贷融资漏洞,加大力度防范金融风险。

平安银行发布对信用卡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公告

日前,平安银行发布公告,对信用卡刷房地产类商户交易进行限额。公告表示,平安银行信用卡在境内房地产类商户进行交易时,单月人民币交易金额不可超过3万元,全年累计不可超过10万元。

据了解,目前合肥部分银行未明确规定不能使用信用卡进行购房交易,但各大银行的工作人员均向本站表示,使用信用卡进行大额房地产类交易存在较大风险,不建议使用,而合肥部分楼盘直接拒绝购房者使用信用卡支付。

合肥各银行未明确表示不能使用信用卡购房 但不建议使用

针对此次平安银行对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问题,本站咨询了合肥各大银行的信用卡服务中心。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在内的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虽然没有明确出台限额规定,但此类操作存在较大风险,不建议执行此类操作。

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本站,信用卡主要用来进行民生类消费,而房地产交易属于投资型消费,受相关监管部门监控,使用信用卡进行房地产交易,后期可能面临资金被冻结等问题,风险较大。

同样,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不能执行此类操作。她表示,房地产类交易属于国家监管部门监管范围内,使用信用卡交易很可能导致交易失败,不建议这样操作。

各大银行目前虽未发布明确的限额规定,但都不建议利用信用卡进行房地产类交易。

一些此前发行过大额信用卡的银行,也开始逐步停止办理大额信用卡。“此前发行过大额信用卡,但银行考虑到持卡人会使用信用卡进行房产交易,所以已经停止办理这一类型的信用卡。”徽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向本站表示。

部分楼盘拒绝购房者使用信用卡支付购房款

在开发企业方面,亦不建议购房者使用信用卡进行交易。“购房者使用信用卡交易,要承担较高的利息和手续费。以缴纳定金20000元为例,使用信用卡交易手续费120元,后期购房者在还款时,还需要承担利息和手续费,所以我们不建议购房者使用信用卡购房。”祥源金港湾( 相册 户型 价格 动态 二手房)的置业顾问王某如是说。

还有一些楼盘则直接拒绝购房者使用信用卡购房。“无论是交定金还是首付都不能刷信用卡,必须是储蓄卡。”合肥滨湖某项目置业顾问王某表示,不接受购房者使用信用卡支付买房的相关费用。

银监局加大管控力度 信用卡对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将是大势所趋

虽然合肥相关部门目前尚未明确规定禁止使用信用卡进行房地产类交易,但部分一线城市已经开始加强对信用卡大额透支等问题的监管。

早在9月底,深圳银监局召开的规范个人消费贷款业务专项督导会,已经提示深圳辖区内各银行业机构加强信用卡大额透支和大额提现业务合规管理,审慎设定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的授信额度。

如今,银行信用卡对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银行全方面堵消费贷融资漏洞,也表明国家防止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的决心以及全方位的举措。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消费贷监管趋严,很多地方的银监局已经出台相关管控政策,信用卡对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也是大势所趋,未来其他银行可能也会跟进。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